国际科学编辑isechina的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echina

博文

早期研究人员如何脱颖而出,获得领导力

已有 2237 次阅读 2021-5-24 10:34 |个人分类:海外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有趣的是,早期研究人员越来越普遍地占据了科学研究的决策层。 博士生,博士后和获得博士学位不到十年的人都能加入顾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和会议组织委员会。还有些早期研究人员则通过成立非营利组织和公司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研究计划。他们为董事会和咨询委员会带来新鲜的见解和最新的专业知识。

机遇

开放科学和开放获取出版运动创造了早期职业领导机会。eLife的前执行董事Mark Patterson发现早期研究人员对科学共享和出版方式的系统性变化有强烈的兴趣。

eLife于2014年成立,代表了早期研究人员的需求和抱负,该杂志的运作将邀请更多的年轻科学家参与。 作为回报,该非营利组织在其董事会中增加了一个专门的早期研究人员席位,并为期刊创建了一批早期同行评审员。 目前由细胞生物学家Prachee Avasthi担任董事会主席。 其他出版商在其董事会(PLOS)或其顾问组(Journal of Cell Biology)中增加了早期职业顾问。《Nature》及其子刊没有正式的咨询委员会或专门小组。 其出版商正在为即将成立的Springer Nature美国研究咨询委员会招募早期研究人员。

3月,eLife宣布与预印本评论平台PREreview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吸引更多早期职业研究人员和代表作不足的早期研究人员参加同行评审。

神经科学家Brianne Kent说,因为如此多的人活跃于围绕开放科学,开放获取和可重复性的运动中,相比以前,更多的早期研究人员影响力增强很多。

肯特表示,eLife高级董事会同事对他表示欢迎,并鼓励他充分参与。“我非常喜欢成为eLife董事会成员,因为其中的每个人都对出版现状非常不满意”。

SPARC在华盛顿特区的计划和参与部总监Nick Shockey说,早期研究人员是期刊、专业协会和会议最需要接触的对象。他补充说:“董事会不具有多元化的观点是真正的障碍。”

从他们的统计来看,将早期职业研究人员包括在咨询角色中,甚至是从少量人员入手,都将自动为董事会和理事机构带来多样性。Alperin说:“如今,从事早期职业的研究人员看起来与30年前担任研究职位的人截然不同。” 早期职业顾问不仅带来了初学者的疑问,还带来了新鲜的观点。他们可能具有不同的文化,种族或社会经济背景,例如,他们可能是第一代移民,土著研究人员或性少数和性别少数群体的人。

生态学家Monica Granados将研究生和博士后论文与在流水线工作的人进行比较。她说,他们这一代是数字技术的早期采用者,可以在Internet上立即共享数据。他们能看到错误和效率低下的地方,以及可以改进科学的方法。

增值

早期研究人员不仅带来了新的技能和不同的观点,而且还有技能来管理团队和项目,组织和计划活动以及磨炼他们的口头和书面交流。Giron-Nava与他就联合国十年项目的早期职业生涯计划 (A. Giron-Nava Mar. Technol. Soc. J. 53, 7–11; 2019)的评论,经常在社交媒体上被引用或广泛分享,展示了早期研究人员的成功并可以提高他们的知名度。

Granados在撰写一份报告时使用了她对最新开放科学技术和计划的知识,该报告总结了多少本经过同行评审的出版物以及加拿大政府可公开访问的多少数据 (SBDAs Open Science Metrics Working Group. Preprint at Zenodo https://doi.org/f5jr; 2019)。

许多早期职业领袖的动机是回馈自己的社区或研究领域,并为居住在国外的人们改善在国内从事自己刚刚起步的职业的机会。在法国和美国学习之后,分子生物学家Khadidiatou Sall一直计划返回塞内加尔使用她的技术技能。Sall说:“非洲大陆错过了第二次工业革命,但对我们来说进展并不顺利。” “我们不能错过数字革命。”

2017年,她在达喀尔成立了一个名为科学教育交流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非营利性组织(SeeSD),并在达喀尔成立了名为Ubbil的创新实验室初创企业。Ubbil使用开源软件为塞内加尔企业构建低成本数字工具,以管理其库存,会计和客户关系。该实验室的生物技术部分对科学家进行基因组学,基因测序和生物信息学方面的培训。它还在塞内加尔的60家医院为医护人员生产面罩,以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使用。

Thomas Mboa在喀麦隆雅温得(Yaoundé)创立姆博阿拉布(Mboalab)时,还是科学传播领域的博士生。他说,创新实验室为基于网络的研究,湿生物实验室和“自己动手”的科学环境提供了空间,人们可以在其中“找到解决本地问题的本地解决方案”。

Sall和Mboa都认为,传统的学术生涯会限制他们追求创业思想的自由。但这意味着他们俩都在做多项工作。“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是一名首席研究员,因为我正在接受大量的培训和回答问题。”

益处

通过实施这些计划,Sall所获得的专业发展至少与她作为助理教授所获得的成就相等。其他人则认为,从咨询,倡导和领导角色中获得的专业收益远远超过了他们花费在研究上的时间。最大的好处可能是研究人员大大扩展了专业网络并扩大了知名度。

作为一名博士后, Kelly Ramirez共同倡导组织500名女科学家,以增加STEM中女性的声音。最终她成为了德克萨斯大学埃尔帕索分校的助理教授。

她说:“在求职谈话中,我已经习惯于以一种简洁,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事情。” 而她管理一个组织的工作,意味着她了解预算,筹款和管理一支多元化的团队。这向她未来的同事们展示了她具有成为成功的团队领导者的技能。

时间

一些职位需要大量时间进行面对面或虚拟会议,或频繁的电话或视频会议通话。会议或报告的严格截止日期意味着研究论文可能会来不及提交。

Giron-Nava设定了严格的工作界限-通过将其至少80%的工作时间专用于渔业研究和其他研究金工作。COVID-19之前,他安排了旅行,以便他在加利福尼亚的家中至少有连续7-10天的时间,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将他的联合国阅读和工作限制在长途国际航班上。在COVID-19流行期间,他每周至少抽出一天学习,避免参加视频会议。

Sall领导一个非营利组织并经营一家公司,并为每个计划设定每周和每月目标。但是,尽管将任务委派给其他人,她仍然每周工作六天,通常是在深夜,这令人精神疲惫。她通过放假,听播客和有声读物,看电视和电影,以及与家人共度时光,以放松身心。

自我管理那些批评的声音可能很棘手,但是对许多早期研究人员说,领导工作的优势显而易见是值得的。他们的热情使他们的项目充满活力,并在研究和其他角色上不断前进。

参考文献: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d41586-021-00956-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871-1288001.html

上一篇:如何撰写科技论文摘要?
下一篇:ScienceOpen新增中国卓越期刊合集:Genes & Diseases
收藏 IP: 112.80.5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