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编辑isechina的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echina

博文

Nanomaterials不断扩刊,一个月接收,对国人友好,影响因子不断在涨!

已有 10847 次阅读 2021-4-2 09:46 |个人分类:期刊数据库|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今天我们来分析一下 Nanomaterials

期刊信息

瑞士期刊Nanomaterials (ISSN 2079-4991) 是本非常年轻的期刊,创刊于2010年,由MDPI出版的国际性和跨学科的开放获取期刊。

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的托马斯·南恩教授担任创始总编辑,现任主编是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Chiang Shirley教授。

它会发表与纳米材料的科学和应用相关的评论,常规研究论文,通讯和简短说明,理论和实验文章以及涉及纳米材料合成和使用的文章将被接受。对论文的长度没有限制,鼓励科学家尽可能详细地发表他们的实验和理论研究,研究文章必须提供完整的实验或方法学细节,或同时提供两者。

JCR分区

中科院分区

收稿范围

Nanomaterials 的范围涵盖了所有纳米材料的制备,表征和应用。

以下示例可以提供有关内容的指南(非排他性):

纳米材料:纳米颗粒,涂层和薄膜,无机-有机杂化和复合材料(即MOF)膜,纳米合金,量子点,自组装体,石墨烯,纳米管等

方法:有机,无机和杂化纳米材料的合成;介观特性的表征纳米材料和/或介观效应的建模

应用范围:新纳米材料的任何应用或纳米材料的新应用

刊文量

2017 (459),2018 (1070),2019 (1796),2020(2573),2021(253)

可以看到,近几年期刊的发文量呈明显上升趋势,从2017年到2020年发文量翻了接近6倍,扩刊速度让人惊叹,好在影响因子没有下降,反而不断增加。

从2019年的统计结果来看,国人在Nanomaterials期刊的发文比例占24.397%,排名第一,对国人比较友好,其次是意大利和韩国,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其中,国内发表数量较多的单位有:中国科学院(68)、中国科学院大学(26)、吉林大学(20)、深圳大学(18)、青岛大学(14)等。

影响因子

Nanomaterials 是一本年轻的期刊,从2014年获得第一个影响因子2.076,此后影响因子便一路上涨,2015-2019年的SCI影响因子分别为2.69、3.553、3.504、4.034、4.324,虽然2017年的影响因子略有下降,但这并不影响期刊整体上升的趋势。我们计算了现在的即时影响因子4.712,按照以往经验,今年影响因子还会有所增加。

自引率

我们计算了下Nanomaterials 在近几年的自引率,2019年11.7%,这个比例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审稿周期

我们从官网上给出的时间可以看到,投稿后约12.8天,提供给作者第一项决定,这个速度是非常快的。

我们来看几篇去年发表的论文,平均1个月左右接受,发文速度非常快。

版面费

作为一本开放获取期刊,作者只能选择OA,版面费2020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14800元。

总体来说,Nanomaterials 是一本不错的期刊,影响因子不断上涨,发文量不断增加,审稿超级快,对国人友好,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准备了!

以上分析,仅为一家之言,如有不当,敬请指出。仅供参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871-1279866.html

上一篇:史上最悲催的投稿经历
下一篇:遇到难缠的实验室主管怎么办?
收藏 IP: 112.80.5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8: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