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编辑isechina的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echina

博文

GetFTR试点正式上线

已有 2130 次阅读 2020-5-26 10:07 |个人分类:海外观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GETFR

2019年12月,Get Full Text Research (GetFTR)正式宣布开发,这是一种新的免费使用全文的解决方案,让研究人员能够更快地访问他们需要的已发表的期刊文章。


随着校外对学术内容的无缝访问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学术平台Dimensions、Figshare、Symplectic、ReadCube Papers和Mendeley已经开始了GetFTR服务的试点。更多的发现服务将在未来几周内和GetFTR进行融合。

作为试点的一部分,一些使用Dimensions、Figshare、Symplectic和Mendeley的研究人员将开始看到GetFTR文章可以链接到基于订阅的文章旁,如果他们可以通过其机构身份访问这些文章,这些文章将直接链接到全文文章。如果用户最近在其机构进行了身份验证,则GetFTR链接将直接将他们带到publisher平台上的全文文章,无论他们是在校内还是校外。如果用户还没有认证,在访问文章之前,他们将被引导到他们的大学登录页面来确认他们的授权。

五家全球最大的学术出版商(美国化学学会,爱思唯尔,施普林格自然,泰勒&弗朗西斯集团,和威利)的授权已包括在此次试点之内。

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我们许多人都在努力适应远程工作,全球出版商、图书馆和学术发现平台之间关于访问研究的对话甚至更加频繁。我们希望并期待GetFTR将有助于改善获取并为研究人员消除障碍。

参考文献:

https://www.getfulltextresearch.com/community/getftr-pilot-is-now-live/?mkt_tok=eyJpIjoiWXprNU9XSTVOR1ZsWW1KaSIsInQiOiJuOTJcL1JsR1ZrTENVcmhlZHhkZEpWc2dRcVV6SUNcL2c4dXRDWGxVYzNBNXJGQlo3eER4SmFtT3JLQjVpakVxbW85Skc1M053ZmhmZ1g5RXhiWkxLZ0o2MkNwRXV4OEsxdHZ4K200T1dvcm5IUHV2S1wva0llWDF5eU1zc043V2REdyJ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871-1234992.html

上一篇:Web of Science收录标准解析
下一篇:如何在高影响力期刊上撰写和发表论文——国际科学编辑ISE直播活动为您送上!
收藏 IP: 112.80.5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