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编辑isechina的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echina

博文

UCL教授Uta Frith建议限制研究人员每年只发表一篇论文 精选

已有 11166 次阅读 2020-4-7 10:26 |个人分类:论文写作|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论文, UCL

当许多成功的科学家自称每年发表数十甚至数百篇研究论文时,要求出版物发表 “质量胜于数量”的呼声似乎很空洞。


日前,英国科学协会(British Science Association)的前任主席UCL教授Uta Frith提出了一个解决该问题的激进建议:将限制研究人员每年只发表一篇学术论文。

Frith教授呼吁进行一场“slow science(缓慢科学)”革命,他说,需要新的共识,即“做得少但做得更好”,以解决无休止的出版压力所造成的“信息超载”。

Frith教授在《Trends in Cognitive Sciences-认知科学趋势》一书中写道,现在是时候“ 问问我们自己快速、爆发式发表论文对科学有什么好处了 ”,特别是因为出版后的论文“ 在未来因无效结果或无法重复而导致验证失败 ”。

“ 我的建议中最具挑衅性的是严格限制任何人每年可以发表的论文数量。就我个人而言,我的目标是一年只发表一篇。”她写道。

作者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根据她的机构简介,她亲自撰写或合著了351份出版物,她承认她发表了希望自己没有发表的论文,因为论文的原创性或方法学不够强大。

Frith教授认为,重要的是要向年轻的研究人员介绍这种遗憾,并让他们及时地意识到他们也可能会有类似的感觉。

一些学术界多产的研究人员并不认同这种观点,少数学者甚至尝试平均每天发表一篇研究论文。

2016年至2018年间,世界上最多产的学者是巴基斯坦Quaid-i-Azam大学数学教授Tasawar Hayat,他发表了996篇文章。根据Scopus数据库统计,在英国,利物浦大学心血管医学教授Gregory Lip在这三年期间与他人共同撰写了548篇同行评审论文。

Frith教授认为必须在质量和数量之间进行权衡,在授予职位或拨款时,机构和资助者应该“ 着眼于出版物的质量,而不是数量 ”

对于某些学科,特别是有些论文经常有很多作者,很难限制单个研究论文的年度上限。她建议,在此类论文上可以列出较少的作者,而更详细的解释贡献者的具体作用,而不是指定他们都是共同作者。Frith教授说:“科学越来越成为团队的追求,但我认为我们应该以不同的方式来承认自己的贡献。”

参考文献: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news/restrict-researchers-one-paper-ayear-says-ucl-professo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871-1227221.html

上一篇:新冠病毒相关论文享受免费润色服务| 国际科学编辑与您携手抗疫
下一篇:ScienceOpen重点报道来自不同出版商的关于COVID-2019的研究
收藏 IP: 112.80.59.*| 热度|

13 黄永义 柳林涛 王崇臣 原梅妮 杨正瓴 周峰 傅国旗 梁洪泽 张龙帅 胡文兵 帅凌鹰 郁志勇 耿爱莲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5: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