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编辑isechina的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echina

博文

投稿三个月了,杳无音信,等多久?继续等还是发邮件询问?

已有 6763 次阅读 2019-12-20 16:09 |个人分类:论文写作|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论文, 投稿

投稿后,需要等多久才可以向期刊编辑询问稿件状态?简单的说,“三个月”。这是通过参考各大学术论坛得到的这个结论。学术界的普遍共识似乎是3个月。

图片来源:ResearchGate论坛截图

目前尚不清楚该数字来自何处。研究人员可能对此已经习惯。从1981年至2015年,经PubMed索引的约300万篇论文的分析表明,从投稿到接受这段时间的中位数一直保持一致,约为100天(即约3个月)。

图片来源:https://blog.dhimmel.com/history-of-delays/


但是,任何经历了莫名其妙的长时间拖延的学者都可能不会被这一发现所安慰。正如一位学者在ResearchGate上指出的那样:“关于投稿后的等待时间,我有很多经历,有投稿后8小时内被拒的,有2天内被接受的,有经过9个月等待被拒,也有经过18个月修改后被接受


640 (1).webp.jpg

图片来源:ResearchGate论坛截图


因此,如果3个月后您还没有收到期刊的回复,可以与编辑联系并请求更新稿件状态。建议您礼貌地提出此请求(请参考下面的模板)。


Dear [journal editor’s name]:

This is with regard to our manu titled “[manu title]” [(Ref: manu reference number),] submitted to [journal name] on [date of submission] for consideration as a [article type, e.g., Original Article].

We have not received an update regarding the status of our manu. Could you please let us know when we can except to receive an editorial decision?

Thank you for your time and consideration. We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Sincerely,

[author name and correspondence details]


如果您最关心速度,可以使用一些第三方工具来确定究竟要投稿给哪个期刊。这里推荐一个平台是SciRev


logo.png

网址:https://scirev.org


研究人员可以在该平台上向其他人讲述他们在特定期刊上的经历。


SciRev将其汇总以提供统计数据,例如:


•投稿后收到第一次审稿意见的时间

•总计稿件处理时间

•直接拒稿不送外审的等待时间

•收到的审查报告数量

•收到的审稿报告质量(满分5分)

•几轮审稿


要提醒的是,这些数据只是平均值。很不幸,我们无法确定某个期刊将花费多长时间来处理您的论文。但是,仅仅是询问稿件状态,一般不会让期刊编辑感到恼火,更不如谣言一样,一催稿就拒稿。


参考文献:

https://www.internationalscienceediting.com/how-long-should-you-wait-after-submission/

https://blog.dhimmel.com/history-of-delay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871-1210844.html

上一篇:学生仅需要平凡的图书馆?!
下一篇:抵制同行评审合理吗?
收藏 IP: 153.34.14.*| 热度|

2 杨正瓴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