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编辑isechina的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echina

博文

青年学者加入学术期刊编委会的益处

已有 6588 次阅读 2019-9-26 14:08 |个人分类:海外观察|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期刊编辑, 编委会, 学术

如果你是一名年轻的研究人员,你可能不会从导师那里听到太多关于加入学术期刊编委会的前景。导师甚至可能担心你成为期刊编委会成员会耽搁你的学术研究时间。 然而,成为编委会成员会给你带来巨大而持久的红利。编委会成员这个职位通常需要你每月花上几个小时与主编沟通、招募作者或审稿等任务。


通常这些职位是无薪的,但是好处也显而易见。你的朋友圈将会扩展到和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同行专家,他们可以为你提供职业生涯提供咨询,或者把你介绍给学科领域的新朋友。你还将获得杂志内部编辑对出版的看法,这样可以加快你在其他期刊上发表文章的速度,提高你在应聘和晋升方面的潜力。

本文作者Susan D'Agostino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解释了担任编委会成员如何改变职业生涯和给她带来的好处。

在我向一家著名出版商的编辑提及我在某编委会的任职之后,我获得了一次和他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那次会面后不久,我就获得了一份书约,撰写大众关注方面的书籍是我长期以来的梦想。这份书约带来了更多的机会,包括一笔奖学金,帮助我职业生涯转向数学和科学写作。我还获得了一笔国际基金赞助,支撑我的旅行和写作。

一位编委会成员,和我有类似的职业提升。她在成为编委会成员时是一名博士后,在任职期间,她获得了一个理想中研究所的终身职位。在她的面试中,招聘委员会成员提到他们对她在编委会提供的服务印象深刻。另一位同事因为在编委会工作而获得了所在大学的教师奖学金提名。然而,另一位编委会成员获得了在一家声誉卓著的出版商提供的有报酬的编辑部职位,她非常喜欢。

我是怎么得到这个职位的?我只是和出版商代表交谈一下并给我的专业协会主席打了打个电话。

加入编委会的小窍门

瞄准一到两家目标期刊。阅读他们的出版内容,熟悉所发文章的主题、格式、语气和长度。看看编委会成员的资料以确定与你的资历是否匹配,或者在不久的将来能匹配。

与目标期刊的主编和编委会成员取得联系,他们经常在专业会议上召开编委会。虽然会议可能对非编委会成员不开放,但你可以参加其他小组讨论或讲座。在杂志的网站上找到他们的名字。然后,将这些名字与会议发言者和与会者的名单交叉对照。

在会议上,做自我介绍,并提出事先准备好的问题。这些问题可以包括:“你是如何获得编委会职位的?你的职责是什么?你每周或每月花多少时间在编辑工作上?下一次招聘新编委会成员是什么时候?” 尽量与编委会多个成员交谈,全面获取信息。

如果你不能在专业会议上与编委会成员交谈,那就预约一次电话采访。在你确定了一位编辑或编委会成员后,给他们发一封邮件,请求就编委会成员的问题进行30分钟左右的电话交谈。 大多数人喜欢谈论他们的工作,所以不要担心。在打电话的时候,问一些事先准备好的问题。

留意你的目标期刊招聘新编委的信息。但是要注意,通常新编委是老编委推荐,这就更有理由将你的兴趣传达给当前的编委会成员。当目标期刊发布招聘新编委会的信息后,要立刻申请。

其他途径

在我第一次申请成为编委会成员期间,我曾与一位出版商的代表讨论过如何编辑我研究领域的一本书。那次谈话获得了编辑的联系方式以及寻求新编委的要求。几个月后:我被任命了。

如果第一次尝试没有结果,再申请一次。向值得信赖的导师寻求建议,坚持到成功。

QQ图片20190117105703.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871-1199557.html

上一篇:英国生态学会发起一项大规模研究,剑指“双盲审稿”是否能减少科学出版中偏见
下一篇:声明性标题:论文标题应该陈述一项研究的主要发现吗?
收藏 IP: 112.87.211.*| 热度|

1 高建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