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编辑isechina的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echina

博文

《中国血吸虫病防治杂志》加入ScienceOpen平台

已有 2078 次阅读 2019-5-7 11:04 |个人分类:ScienceOpen|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血吸虫, 期刊, 开放获取

ScienceOpen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开放科学。
经过3个多月的积极筹备, 《中国血吸虫病防治杂志》于近日在ScienceOpen平台正式上线。


ScienceOpen平台上线网址:

https://www.scienceopen.com/collection/ChinJSchistoControl

ScienceOpen是一个完全开放的集科学研究、出版和社交为一体的网络平台。该平台基于互联网思维,以推动和促进科学更加开放为目标,为科研人员提供一个可以自由访问、分享和评价科学信息的网络平台。

目前平台有超过5400万篇开放获取(Open Access)文章和记录,从而为所有学科和许可类型的期刊提供索引服务,提高其内容的可见性和使用率。

加入ScienceOpen平台后,有望进一步提升《中国血吸虫病防治杂志》的国际传播能力和国际影响力。

《中国血吸虫病防治杂志》

刊名:中国血吸虫病防治杂志

Chinese Journal of Schistosomiasis Control

主办单位:中华预防医学会;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

出版周期:双月

ISSN:1005-6661

CN:32-1374/R

创刊时间:1989

复合影响因子:1.4

该刊被以下数据库收录:

CA 化学文摘(美)(2014)

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2015-2016年度)(含扩展版)

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来源期刊:

2008年版,2014年版;

期刊荣誉:

Caj-cd规范获奖期刊;第三届(2005)国家期刊提名奖期刊

期刊简介:

志坚持贯彻预防为主、面向防治、面向全国、面向基层,为血吸虫病、寄生虫病防治科研服务的宗旨,及时报道血吸虫病、寄生虫病防治、科研和管理等方面最新成果与动态,为促进我国血吸虫病和其他寄生虫病的防治科研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期刊栏目设置:

主要栏目:特约专稿、论著、短篇论著、综述、防治管理、防治经验、学术争鸣、病例报道、信息等。

影响力:

近年来,《中国血吸虫病防治杂志》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加入国际文摘和引文数据库、在国际出版平台上线、双语出版等多种举措提升杂志的国际显示度和传播能力,不断提升杂志的国际影响力,推动杂志高质量发展。最新数据显示,《中国血吸虫病防治杂志》是目前中华预防医学会70余种系列期刊中唯一一本被Medline/PubMed、Scopus收录的期刊,也是江苏省唯一一本被Medline/PubMed检索的中文科技期刊

来一起发现更多关于开放科学的研究!

SO.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871-1177582.html

上一篇:爱思唯尔与法国、挪威分别签署开放获取出版协议!
下一篇:编辑是学术出版的核心 -- check一下ASCE的编辑流程
收藏 IP: 153.37.1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