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airen32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airen322

博文

关于GMT5.X版本安装在Windows上的方法

已有 3932 次阅读 2019-4-22 10:18 |个人分类:gnss|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gmt, 在Windows上的安装

感谢GMT中文社区

GMT,全称Generic Mapping Tools,中文一般译为“通用制图工具”,是地球科学最广泛使用的制图软件。GMT具有强大的绘图功能和数据处理功能。

绘图方面,GMT支持绘制多种类型的底图,包括30多种地图投影、笛卡尔线性坐标轴、对数轴、指数轴、极坐标系,支持绘制统计直方图、等值线图、2D网格图以及3D视角图等,也支持绘制线段、海岸线、国界、多种符号、图例、色标、文字等。

数据处理方面,GMT具有数据筛选、重采样、时间序列滤波、二维网格滤波、多项式拟合、线性回归分析等功能。

gmt  5.x 安装在Windows上需要以下软件来支持
blob.png

依次对这些软件进行安装,进行配置

对GMT 进行安装   安装时勾选 dcw  ,对gmt  pscosat  进行绘图支持,然后将需要的中文字体复制到

安装目录下blob.png


blob.png

然后安装gs 921.. 默认安装即可

最后安装gsview 默认安装 安装毕  进行高级选项配置;

blob.png

在option选项下  选择 advanced configure   在第二 第三编辑框内  加上Windows字体库所在位置 即C:\windows\fonts即可。

查看 是否汉语字体配置成功

在dos 下输入  gmt pstext -L

然后打开 一个带有汉语文字的gmt ps  的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053-1174811.html

上一篇:[转载]RINEX 3.X 版本
下一篇:关于ppp---online的一些认识与看法
收藏 IP: 222.82.8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