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54913745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X549137457

博文

第三届摇蚊学研讨会在台州成功召开

已有 2323 次阅读 2019-11-15 08:02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摇蚊, 研讨会

“第三届中国摇蚊学研讨会”在台州隆重召开

2019年11月8-11日,来自南开大学、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暨南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全国11个单位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由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摇蚊学研讨会。大会开幕式由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师、会议学术委员会秘书宋超老师主持。

image.png

本届研讨会通过搭建不同科研单位及高校之间的合作平台,深入快速、有效的聚焦研究摇蚊科及相关领域中当前备受关注的重要问题。会议的召开为推动我国摇蚊学研究发展、增强我国在国际摇蚊学界的影响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学术报告精彩纷呈,各位专家学者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来自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博士生导师王新华教授做了《中国摇蚊研究进展与展望》的大会特邀报告,介绍了近两年来国外内摇蚊学研究的进展,并展望了未来摇蚊学研究的热点问题;来自暨南大学的唐红渠博士做了《广州地区水生昆虫群落时空动态变化及影响因子分析》,特别介绍了摇蚊科虫昆虫在生态系统中的指示功能;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的闫春财博士做了《世界隐摇蚊属分子系统学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并就科学研究与中小学自然科普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来自南开大学的的林晓龙博士做了《基于整合分类学与分子系统学探索摇蚊科昆虫生物多样性及谱系关系》的主题报告,对我国摇蚊科生物多样性的评估提出了重要的理论指导。

本届研讨会内容十分丰富。会议主题涉及摇蚊传统分类学、DNA条形码、几何形态学、系统发育、摇蚊毒理学、水质监测等。会议包括特邀报告1个,主题报告7个,分组报告8个,另外还有多个墙报展示。报告结束后,参会同学积极踊跃互动,交流自己的观点。

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齐鑫教授主持了闭幕式,并宣读了本次研讨会优秀报告、优秀墙报以及优秀志愿者获奖名单。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新华教授宣布大会闭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6659-1206230.html

上一篇:第三届中国摇蚊学研讨会通知(第二轮)
下一篇:西藏地区摇蚊科一新物种
收藏 IP: 122.226.1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