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URSG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URSGO

博文

RTKLIB的基站数据获取

已有 5050 次阅读 2018-10-9 21:11 |个人分类:RTKLIB|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RTKLIB有许多不同的算法可用于计算位置。列表中的前两个是“Single”和“DGPS”。这两种方法都只使用伪距数据而不使用载波相位信息。没有使用载波相位信息,这些方法的精度非常低,并且可能比不利用RTKLIB时GPS接收器提供的位置结果更差。

其余的算法可以分为两组,差分方法和PPP。差分算法确定相对于已知坐标的位置,而PPP法确定绝对位置。一般来说,我们使用的低成本硬件的数据质量只能用于差分方法而不是PPP方法,因此我们将重点关注这些。RTKLIB支持四种差分模式:静态,运动,移动基站和固定。

运动模式旨在计算固定基站和运动载体之间的相对位置,这是我们将使用的。如果我们只关心找到两者之间的距离而不是试图将其转换到固定位置,只对两个接收器之间的距离感兴趣,而不是在任何绝对位置。在这种情况下,我将从两个低成本接收器收集数据,并使用一个作为基础,另一个作为流动站。但是,在许多情况下,使用现有地面站作为基站并将低成本接收机用作流动站是很有帮助的。

在美国,可以从CORS网络中的许多GPS站免费在线获得基站数据或者您可以在RTKLIB中使用RTKGET应用程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6358-1139906.html

上一篇:RTKLIB:自定义输入配置文件
下一篇:关于恢复RTKPOST默认选项的注意事项
收藏 IP: 121.194.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1: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