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hbi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thbio

博文

科研笔记

已有 1538 次阅读 2019-6-20 09:3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 上次的PeerJ显然存在数据收集问题,不过主要结论还是对的。特别是分析图片时,点和短边没法分开。这次用Voronoi图,就不存在数据采集上的问题了,感谢R和众多工具包开发者。用扰动法,随机改变正六边形Voronoi图的种子坐标,并设置不同的扰动幅度。找Rolf Turner博士指导提取Voronoi图的数据,然后请学生帮忙拟合椭圆,自己又花了几天时间检查错误。

2、 总算把公式变得更好看了点。此外发现:边数的二阶矩最大值为3。把Trivalent 2D structures分为2类:分别由椭圆最大内接多边形和椭圆内接多边形密铺而成。

3、 依据新的Aboav-Weaire‘s law,给出了适用于I型的von Neumann-Mullins公式的几何版。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5703-1185926.html

上一篇:二维结构的Ellipse packing及 Lewis\'s law和Aboav-Weaire\'s law
下一篇:科研笔记
收藏 IP: 58.23.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