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jpam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ojpam

博文

民用航空特种车辆维修概论(二)

已有 3129 次阅读 2018-9-18 12:0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4、特种车辆维修作业流程

特种车辆维修技术作业流程是指为完成维修任务而进行的各种技术工作,以及车辆设备修理的整个操作过程。

1)保养:对特种车辆进行清洁、检查、紧固、调整、润滑、加注等作业活动。

2)拆卸:对特种车辆的某一部件或全部进行零件分解的作业活动。

3)故障判定:确定故障部位、特征、类型和严重程度的作业活动。

4)部件更换:将损坏的零部件、元器件拆下,安装上全新或合格零部件或元器件过程。

5)部件修复:将损坏的零部件用修理工艺进行处理,以恢复其功能的过程。

6)装配:把分解拆下的各零部件重新组装成部件或总成的作业活动。

7)调整:对特种车辆、设备内部某些失谐、失配和失调的部位机构进行校正,使其恢复到规定技术状态的过程。

8)检测:确定特种车辆的技术状况或其参数量值的作业活动。

9)检验:为检查特种车辆设备维修效果,对车辆设备判断是否能达到规定状态而进行的作业活动。

10)、测试:为检验总成的维修装配质量,对总成进行运行和磨合,以发现维修缺陷,进而提高总成的维修后的性能。

11)、技术资料管理。指特种车辆的说明书、手册、维修操作资料、特种车辆操作程序、测试方法、规程、工作记录及技术数据等的管理过程;

12)、质量管理:是指为保证和提高维修质量而进行的调查、分析、计划、组织、协调、控制、检查等各项的作业活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5357-1135501.html

上一篇:民用航空特种车辆维修概论(一)
下一篇:民用航空特种车辆维修概论(三)
收藏 IP: 202.104.33.*| 热度|

1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