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zhi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zhilong

博文

梦境里的纠缠(范洪义作)

已有 2029 次阅读 2022-10-7 18:0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如今风靡量子纠缠,因为靠它可以实现“说曹操,曹操就到”这般的“隐形传态”。其实呢 ,人常能做隐形传态的梦,或隧穿时空的梦,如此说来,量子纠缠与梦境里的纠缠有异曲同工之妙了,真令人难以置信。我曾用南唐李煜的“剪不断,理还乱”来形容量子纠缠,也曾为梦境中的纠缠作诗:“做梦不听心使唤,惊恐喜泣总纠缠。人穷谁听梦呓语,落枕因垫书几卷。月光难人梦境里,无常却将奢望填。最忆梦游名胜地 ,不购门票可参观。” 我的梦境常在考塲上受窘迫,难得有好梦,大概是因为日里思虑过度了吧 ,经常还在梦里做诗,于是唱诗道“夜吟诗句晨忘记,却是梦境尚清晰。茅草屋前问人面,断腸桥畔止泪泣。婆姨装聋说天凉,樵夫哼曲似哑谜。人世还是梦里好,无物也可寻觅觅。” 我最羡慕的一塲梦是“聊斋”中的“画壁”故事,朱孝廉实现了与壁上仙女的斗榫合缝,是隐形传态,还是幻由人生 ,余不知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5349-1358403.html

上一篇:连续变量的EPR对不能作为量子隐形传态的载体(范洪义作)
下一篇:续家谱不是量子纠缠(范洪义作)
收藏 IP: 223.104.148.*| 热度|

6 梁宝龙 杨正瓴 王涛 史晓雷 王安良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