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zhi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zhilong

博文

谈史进拜师(范洪义作)

已有 3457 次阅读 2020-10-13 14:4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谈史进拜师         

    范洪义             

     《水浒传》中亮相的第一位梁山好汉是史进,在拜王进为师前已受七-八个师付指点,所以目中无人,要和王进比斗。谁知不堪一击,才心悦诚服拜王进为师。史太公更是崇师尊教,让兒子二度叩首再拜。         

       我读此段文字,不禁为史进喝釆,他选导师要经比试。而如今的研究生选导师,只是看看名气,并不知有否真才实学,等到入学后才知徒有虚名,悔之晚矣。悲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5349-1254227.html

上一篇:《掩耳盗铃》新辩(范洪义作)
下一篇:浅释量子纠缠(范洪义作)
收藏 IP: 218.93.117.*| 热度|

4 史晓雷 尤明庆 何锐 任飞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