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s201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gos2018

博文

开始学习螨的分类和生态学

已有 2124 次阅读 2018-5-1 19:23 |个人分类:螨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教育, 螨类, 挪威, 科学训练, 文化

螨类是土栖中型动物中最丰富的类群之一。土栖中型动物是身体直径在0.1至2毫米的动物类群,主要有螨类、跳虫和线蚓。在我所开展的山毛榉纯林和混交林对土壤分解者群落的影响的项目中,我从森林凋落物和表层土中提取了土壤动物,螨类是其中最多的类群。我由此计划开展螨类的鉴定工作,以研究它们的群落和生态学。我在2018年4月22日到29日期间参加了在卑尔根召开的为期5天的螨类鉴定培训课。

第一天,整体地介绍了土壤的无脊椎动物类群。

第二天,我们主要学习中胸气门的分类。

第三天,集中在前气门目的分类。

第四天,甲螨。

第五天,甲螨的分子系统发育研究。

分类需要循序渐进的学习和训练,螨类这个类群在很多国家还没有被很好地描述,但是螨类作为土壤中的主要动物类群,有许多有趣的生态学和进化上的问题,比如性的进化,土壤食物网结构,凋落物分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4669-1111840.html


收藏 IP: 134.76.3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