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202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2028

博文

写论文的感受

已有 3686 次阅读 2018-3-3 12:54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一个多月前在写论文的时候,就想抽空把那时候的感受写出来的,然后,就拖了一个多月,导致记忆有些模糊,不过,这段时间,有时间去思考一下那段时间的事情,倒是沉淀了不少,总结总结也有助于提高。


1、拖延症


不可否认,这个问题,很严重,在我的观察下,拖延症是绝大部分人的主要问题,要不怎么会有deadline是第一生产力呢。读过很多的名人事迹,发现,大多数人的成功,就是摆脱或者说克服了拖延症。我们为什么会有拖延症,或许这个问题可以这么问,我们为什么不能合理的去规划和执行我们的计划。当我们要用一个规划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这个一定是不好完成的,也就是说不像睡觉吃饭那么简单的,你需要去集中精神,烧脑,耗费大量的能量,而往往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就会去选择更加轻松的选择,如果有的选择的话,比如写这个文章的时候,Facebook弹出了新消息,我就会很自然的去看朋友的动态,因为相对而言,那个比较不那么耗费精力。


注意力集中,同时,计划上,每天都是deadline,这样就会好很多,我觉得。


2、热爱


我对现在做的事情热爱吗?前段时间,在写filter的时候,确实,因为基础不好,从一点一滴开始学习,压力还是很大的,当时,心里很着急,想早点出成果,可是能力又跟不上,还是要一步步来。这种感觉有点像欲速则不达。当压力特别大的时候,或许热情就会少很多。相反,之后在空余的时间继续了解SLAM的东西,就觉得有趣的多,那是因为我对SLAM相对而言了解一点。随着一步步的学习,filter也慢慢开始熟悉,现在也就很感兴趣这个项目。所以,我觉得有的时候,不要太轻易的说自己不喜欢这个东西,或许就是你压根不了解这个东西,万事开头难,从一点一滴开始,笨鸟先飞就行。


3、心态


读了这么多年的书,越读越觉得自己知道的好少,也庆幸自己这么想,心态才会越来越好。每当写一些东西或者是说出一些话的时候,不要急于得到别人的肯定,而是乐于去接受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这点很重要。之前,总要去和别人争辩,而后发现,那时的争辩只是在一味的重复自己的观点而完全不去思考别人的想法,这也是一种很幼稚的表现。心态很重要。


暂时就写到这,以后每一次事情都像这样总结一下,对自己会有帮助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0776-1102087.html

上一篇:关于ros和pcl的有用工具
下一篇:坐标轴转换公式
收藏 IP: 73.236.135.*| 热度|

2 郑永军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