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echang72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echang729

博文

早睡早起,保证健康的同时快乐科研

已有 1816 次阅读 2018-2-10 17:4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凌晨2点五十,自然醒了。决定不睡,开始看文献和码字。敲打键盘,听着家人均匀的呼吸,觉得心宁静自得。留学已经47天了。从最初的各种忙乱到现在的基本适应,过渡的时间不长不短。中间经历了我在纽约肯尼迪机场下飞机后就历时近3个小时的出关,已经租车时拉着行李被绊倒后的大前趴,真的是四肢着地。因此被调侃太激动了,要与美国热土亲密接触。膝盖摔出血,直到3周后才脱痂愈合。再然后就是皮肤过敏、着急从临时租住处找到合适公寓的焦急,连着一周时间每天奔波看房。不断勇闯各种小关,还好最后都顺利解决。

很多事,只有经历才会有真的感触。同样,与科研而言,我一直徘徊在科研大门外,焦急而不得进入。虽然自己也努力,但终归还是欠缺实战。希望在这里,既有优秀的导师授予我的利器,又有我梦寐以求的前沿理论指导,加之自身的钻研,会让我有一番成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0340-1099305.html


收藏 IP: 24.2.1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