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q865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q8650

博文

雁栖湖日记

已有 1883 次阅读 2018-5-23 09:3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网址在这里,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看。https://mp.weixin.qq.com/s/yHpLcBz0AzL6EemjbDOg7Q

把内容也放这里吧:

记录我在果壳的一天

5月21日 阴 北京

清晨:

叮铃叮铃…(闹钟响了),“Emm…又是新的一天,该起床了”我翻身把手机的闹钟关了,伸个懒腰,坐了起来。往左边一看,我的双人间室友小A也刚醒,准备收拾洗漱。不管那么多,我也要行动了,穿好袜子,整理好床,从床底拿起脸盆就往洗漱间去了。


周一的早晨总是比别的日子更加拥挤和忙碌,毕竟大家都选了专业课X,正常情况下只能容纳两人的洗漱台也被我们充分利用起来,轮流洗脸和刷牙,毕竟8点半就要上课,而大家基本都是7点40分左右开始洗漱,合理安排节约时间很重要呀。


大家都在忙着洗漱的时候,响起了熟悉的从iphoneX里放出的音乐,这个小B可是个走在时尚前沿的土豪,电脑是Thinkpad X1最新版,手机是iphoneX,还配备了iPad和AirPod,感觉描述他形容词都有点不够用了呢。不说了,他又放着最近抖音上流行的歌,肩膀上挂着毛巾走过来了 。


好了,半小时过去了,大家都洗漱完了,开始出门了。

 

上课:

今天上午大家都选了专业课X,座位也基本上是固定的,我们几个成功踩点到了教室(有点羞愧,哈哈),走到了专属于我们的最后一排,赶紧坐下,老师马上要开讲了。


不得不说,果壳的教室装备非常的好,各种桌子椅子都和新的差不多,也有很多电源插座,这让我一个本科住在破烂宿舍和在破烂教室上课的人着实感到幸福。Emm…..不行,要专心听讲了。


大家虽然都是一个专业的,但是导师的方向不同,有的同学偏技术方向,各种大数据、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系统开发,让我这个理论方向的看了瑟瑟发抖。虽然我也在默默地学习python、R语言等必须要用的语言,但是看看同学的屏幕,还是感到了“隔行如隔山”的感觉。哈哈,不过到了研究生阶段,这也再正常不过了,毕竟基本都是一对一的导师和学生的关系了,赶紧趁现在老师讲的我已经知道了去“偷看”一下小A、小B、小C……..反正就是很多同学的电脑,哈哈。哇,小A在看和专利有关的东西,毕竟他老师是知识产权方面的专家。小B在思考着老师给交给他的任务,技术方向的老师可没有特别好的脸色给学生看,老师还是很严格的。小D在前面坐着呢,看不到,他可是这门专业课的助教,他导师是这个方向的专家,而且是博导,因为小D和小C都是直博的同学。剩下的小C、小E、小F都在看机器学习方面的东西,一下又是马尔科夫链啊、一下又是CNN、DNN、RNN,各种神经网络反正就是各种高大上。


不行不能说了,要听课了,老师讲课的还是和我的方向很相关的呢,赶紧认真听。

 

午餐:

由于是在教一上课,午饭自然是选择二食堂了,我们会在第一时刻选择二楼,然后又会发现在二楼根本没有座位(摊手,无奈脸)而带着二楼打好的饭菜去一楼找地方吃,不知道这个一楼和二楼的吃饭人数差异何时才能变小,感觉没有希望了。。。大家都很喜欢去二楼吃的样子。


虽然说“食不言,寝不语”是老祖宗给我们留下来的美好品德,但是大家的课各不相同,好不容易能因为专业课而在一起吃个饭,自然要聊聊自己的各种所见所闻了。我首先发言:“周x下午我和Yiven君一起选的那个经济学的课好像还挺有意思的,刚开始上,现在感觉还挺好”(现在我后悔了。。),小B马上接话了:“我看你和Yiven君上学期也有课是选在一起的啊,而且都是一些很奇怪的课”“哪里奇怪了,上学期是心理学啊,个人兴趣,当做选修去选的”“哦哦,行吧,反正你们也都是成都中心的,多交流交流挺好的”“对啊,诶,你们也讲讲最近你们碰见的有什么有意思的事呗”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午饭时光很快过去了,然后大家回寝室的回寝室(大部分是有快递),去图书馆的去图书馆。(我是去图书馆的)

 

图书馆:

从二食堂走到图书馆,距离刚刚好,再加上找到座位的路程,午饭就消化得差不多了。如果说教室的桌子椅子很好,那图书馆的就只能说更棒了。合理的高度设置,舒服的沙发座椅,还有舒适的环境和充足的电源插座,不能再爱这个地方了,现在都挺后悔第一个学期没有更多地待在图书馆了,嘻嘻。


好了,走到自己熟悉的座位,摆弄好电脑和手机,戴好耳机,各自开始自己的学习之旅。当然,有午睡习惯的小B、小F还是会午睡一会的。滴滴答答,听着图书馆的时钟,也是一种静谧的享受,在学习的间隙站起来走走,听听这个声音,是一种别样的感受。


Emm…今天继续和snow君讨论那篇合作论文的事情,打开电脑版微信,开始巴拉巴拉。。。。需要查阅资料的时候,起身几步路就能走到,简直不要太方便。


好了,一个下午很快就过去了,看了下手机,呀,小D和她的女朋友小G邀请我们出去吃饭,哎,不行啊,下午说好了要去跑步的。算了,让他们过二人世界吧,哈哈。。

 

跑步:

到了果壳,操场无疑又是我的最爱之一,健身跑步道也是之前没见过的,它让我能不受操场的束缚,享受在校园里奔跑的感觉,真正地看着风景跑着步。不过今天还是先去操场吧,毕竟离寝室近,跑完就能洗个热水澡。回到寝室,换上我的跑步装备(打折的阿迪跑步鞋和一套跑步的衣服裤子套装,和土豪小B没法比),小B也换好了装备,还给了我一只AirPod,这样可以一起听歌了。正好小E也背着羽毛球拍出去了,他可是一个羽毛球狂热分子,520都是和羽毛球过的(不过好像在没对象的情况下,也没法和女朋友过,捂脸),嗯一起出门,各自运动。


前几天的闷热已经是过去时了,现在操场的温度正好,吹到脸上的风也是凉爽的感觉,打开Keep,开始奔跑。


1km、2km、3km,嗯差不多了,已经可以用汗水洗脸了,再和小B去投几个篮,今天的运动量足够了,回去用体重秤检验一下成果,哈哈。


回到寝室,休息了一下,汗水干了就开始洗澡,然后洗完赶紧跑到秤上,就像一个孩子,完成父母给的任务马上想要糖果奖励一般。哈哈,果然轻了两斤,继续加油,再接再厉。

 

夜晚:

时间过得好快呀,现在已经七点多了,再去图书馆显得有点多余了,只能等明天再去听闭馆音乐了,今天就先在寝室学习吧。架好我的床上小桌,打开电脑,又开始学习了。这次的歌单可要换,要换成夜晚的静静的歌单,要不然晚上可能都睡不着呢。


好了,一切准备就绪,开始吧,打开邮箱,打开QQ,打开微信,看看有没有什么最新的任务。果然有…导师要我关注一个论坛,并收集过几天这个论坛结束后发布的相关材料进行整理。而且和Snow君商量的东西她那边也给了反馈。Wu…又要开始忙碌了,今晚早睡的Flag可能又要打脸了。。


不抱怨了,脚踏实地,好好做事,好好做人…开始干活了。活干的差不多了,自己也困了,和室友小A商量一下,熄灯了,一天结束了,距离离开雁栖湖的日子又近了一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9832-1115345.html

上一篇:本科毕业设计,这么久才发出来,也就是纪念一下
收藏 IP: 121.195.114.*| 热度|

1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19 07: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