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土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hliu 理论物理博士,湖南大学教授。

博文

“斗酒取一醉,孤琴为君弹” ---- 推荐乐曲九章致节日快乐的你!

已有 6531 次阅读 2016-10-1 18:45 |个人分类:拾穗记|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style, color, background, 节日快乐

1Paul SimonArt Garfunkel: Scarborough Fair。能驱使你到欧洲去寻找parsley,sage, rosemary and thyme。音乐一起,竟哀伤得不能自持,不得不中断,等下下再听。等了几天才敢听第二遍。后来,觉得月光女神SarahBrightman演绎得最好,欣赏歌曲快结束时她手的摆动,是parsley,sage, rosemary或者thyme的风中舞动? 还是月光下有神灵在海水中诞生?

2Bryan Adams: Here I Am。我手机的铃声。但丁说,每当你看见花,慢下来,停下来。李白说,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

3Karunesh: The light within。德国出身Karunesh,原名久忘,Karunesh含义为"Godof compassion"是他印度之行后的名字也是艺名。不将生活过得有点疯疯癫癫,难以将理解东方文化到如此入微的程度。

4BelbornWeint Keine Traene。德国夫妻组合,所有歌曲皆用德语吟唱。这首歌会使会想起幽远的思想、古老的仪式、甚至一些逝去的人物。

5Provcence:这首歌的名字十有八九是我胡乱瞎取的。有一年,有位朋友约我同游法普罗旺斯,我没有去。这首钢琴曲,似乎是为了描写的那里的景色。

6Kaare NorgeHotelCalifornia。丹麦音乐家Kaare Norge的吉他曲我收了三首。另外两首是:Everything I doMorning has broken

7Michael JacksonEarth Song。人类是并不是万物之灵,它的命运不如草木。当草木要灭绝的时候,就自己灭绝了,一如宇宙的不断膨胀,直到冷寂。而人类知道自己正在毁坏自己的家园,毒害之际的肌体和下一代,但是无力阻止自己。

8Stive Morgan: Spirit of the Earth  唯一喜欢的舞曲。从节奏感很强、很硬的电子乐器中激荡出的和声,婉转而绵长。在看不透的人生和社会中,只有春色不可压抑。

9Michael Learns To RockFairy Tale (中文歌曲“传奇”的英文版) 。可能是被改编成英文后,唯一被欧美主流歌手演唱而获得流传的中文原唱歌曲。从一开始,就完全被带入,完全无法想象英文歌词是从中文翻译而来。请看,最后一句,In that misty morning I saw your smiling face,是否是叶芝之《When you are old》的最后一句“how love fled, …, hid his face amid a crowd of star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7-1006180.html

上一篇:辨析杨振宁先生论艺术之美时的“无我”和“有我”
下一篇:见证奇迹:身边的“刘璐”
收藏 IP: 49.123.75.*| 热度|

24 杨正瓴 李轻舟 李颖业 徐晓 魏焱明 鲍博 侯吉旋 徐令予 侯沉 宁利中 朱晓刚 刘建栋 岳东晓 张江敏 平果 陈刚 王春艳 姜校林 黄仁勇 dulizhi95 ZeroK Anticommutator napor LongLee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