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yiqiao194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gyiqiao1949

博文

人间百态杂咏(五)

已有 2542 次阅读 2018-3-4 16:24 |个人分类:诗词雅集|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南吕]四块玉

明星代言


    眉眼娇,声腔欸,词色套牢粉丝团。货真货假自家判。名也沾,利也攒,赚满满。


[南吕]四块玉

德云社事件


    老板强,哥们莽,该出手时没商量。众家媒体声威壮。郭德纲,有担当,眼看着要闹饥荒。


[南吕]四块玉

大师*


    牌号新,名头震,封个大师位儿尊。谁将学问与他论。纸作冠,当了真,羞死人。


    *时下学界动辄尊某人为大师,被尊者亦欣然笑纳。诚不知人间羞耻二字。


[南吕]四块玉

大学评估


    办大学,须评估,假作真时费工夫。职场首在虚实悟。别含糊,能对付,紧对付。


[南吕]四块玉

评职称


    评职称,年年有,水货文章最当头。凑来凑去都能够。莫发愁,莫担忧,当教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4969-1102255.html

上一篇:记另一位老友
下一篇:人间百态杂咏(六)
收藏 IP: 60.213.232.*| 热度|

2 单明 姚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