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yiqiao194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gyiqiao1949

博文

人间百态杂咏(二)

已有 2134 次阅读 2018-1-26 11:32 |个人分类:诗词雅集|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仙吕]一半儿

上访


   

   衔冤茹苦道途行,离了县城又省城。十载官司打不赢。望前程,一半儿迷矇一半儿醒。


[仙吕]一半儿

打工仔


   一提铺盖到天涯,钱袋空空力又乏。人海茫茫何处家?意如麻,一半儿张皇一半儿嗒。


[仙吕]一半儿

骗子手


   而今骗术更无穷,稍未留神入网中。黑客算来也狗熊,有专攻,一半儿婆婆一半儿翁。



[仙吕]一半儿

学历门*


   商人学历也增高,不向官员让寸毫。尔有公权我钞包。被抓牢,一半儿含羞一半儿恼。


   *中国“打工皇帝”唐骏被曝其“博士”学位乃造假。


[仙吕]一半儿

保证书*


   阿三*局长议婚姻,竟要党当保证人。倒是官员会逗哏。这奇闻,一半儿荒唐一半儿损。


   *据山东电视生活频道:江苏某地一“局长”给其“小三”立下结婚保证书,劈头第一句道:“……向党保证……两年内结婚”云云。奇闻也。

   

  *阿三者,时人所谓“小三”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4969-1096911.html

上一篇:我村“老支书”
下一篇:我的“大钻石”
收藏 IP: 60.213.232.*| 热度|

1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