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kun0952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kun095219

博文

转变

已有 1997 次阅读 2018-1-29 16:34 |个人分类:感悟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总以为自己变得已经很好了,可是这个坏习惯一直就是改不掉,每次一犯的时候,总是充满了悔恨的心情。早上很晚起床,实在是没有动力。只是看了一部电影仅仅来消费我的青春。《我不是潘金莲》。电影拍摄角度挺独特的,揭示当代社会中的政治风气也是很有正能量的。无奈本人欣赏电影的方法也就是仅仅停留在看个情节,凑个热闹跟个风气罢了,没有所谓的欣赏电影之美的情趣,对这部电影所要传达的真正的主题也是把握的不是很清楚明了。看来这方面需要脑补一下了。今天似乎啥事也没干了,本来想要干许多事情,但是具体的做事计划我却没有任何头绪。今天是一个很好的教训。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要有一个清晰的计划,要考虑的因素有哪些,针对要做的事情留一个备忘录(防止各个事情时间上冲突,对事情有一个轻重缓急)。自己需要有一些自己的目标,为了这些目标我应该做哪些努力。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整个电影也在叙述大与小的关系。我想对我自己的也是有启发的。事情的结果有时候跟你日常的努力也是分不开的。事情的成败源于自己的坚持。“既然选择了前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每件事都会或多或少的遇到各种困难阻挠,在这个过程中,你的选择是沉着应对,迎难而上还是选择逃避踌躇不前呢?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做晚与母亲的谈话真的坚定了我很大的信心。在妈妈的眼里,我一直是让她骄傲的孩子,她深深的为我小时候与同龄的小伙伴吃了太多的苦而感到深深的自责。那一刻,我差点苦出来。在我的记忆中,我们家确实是一直过得比较贫穷的日子,但是,我们一家一直是平平安安的过日子,其实这些我真的很感恩。大家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给了我们家里许许多多的帮助。一个人活着,最重要的事情也是也保持善良单纯感恩的心。不管环境如何,永远保持一颗盼望的心,向上追求的心,永不停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4858-1097460.html

上一篇:早上好
下一篇:反思西安交大博士之死
收藏 IP: 111.203.2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