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lingn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lingna

博文

写论文发疯之际闲聊

已有 2833 次阅读 2018-1-15 19:32 |个人分类:论文整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直在写毕业论文,初稿感觉差不多了,结果让老师修改了一下框架之后,感觉全部乱了。

   可能是自己没有紧扣题目,或者是老师没有详细看写的内容,总之,按照老师的框架修改之后论文乱如麻了。心情非常差。都说硕士论文很让自己、让老师头疼,博士论文就很简单了。结果自己却恰恰相反。

   昨天开了一天例会,实验、论文、自然基金,俨然已经完全走上了科研之路,以后的寒假估计都得和国自然打交道了,不能再安安心心的过个大年了。最近这几天突然开始怀疑起自己上博士的初衷了,问了周围即将毕业的同学,没有一个表示愿意在继续做科研了,但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毕业了还是会继续做的,虽然极其不愿意。    

   可能是接着自己的硕士论文深入,我一直觉得我的博士生活过得比较顺心,远没有大家的苦与累,其实现在真的不这么想了。博士生活都是公平的。只是付出的早晚而已,糊弄就能毕业的博士太少了。

    面临毕业,一个月前去老家一个不错的高校面试过,本来领导挺想要我去工作的,结果听说我男朋友也在上博士,就改变说辞了。虽然他还是博一,没有任何科研成果,也没见过面,但是领导就是想要他了。还说我可以面试,但前提条件是我男朋友毕业后得去单位上班,单位要我只是为了要我男朋友。第一次找工作,很纳闷的说我考虑考虑,就走了。后来想了想,这不就是大家说的女博士歧视吗,那领导说了,女的上班不能一心在工作上,事太多了,他们单位需要能立马投入工作,并且出成果的人员。

  就是闲聊,发泄一下压力,刚才感觉已经快要发疯了的,选择了科研路就要走下。有歧视女博士的,但自己变强大了,还会担心没有工作吗。



女性与科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2639-1095013.html

上一篇:博士毕业论文整理中.......
收藏 IP: 123.232.4.*| 热度|

3 吕洪波 马省伟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