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aqd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vaqdz

博文

光纤复合海底电缆应变测量的数学建模与仿真

已有 2648 次阅读 2017-6-1 15:59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为了获得光纤复合海底电缆的应变与光单元应变的关系,以便用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准确测量海底电缆本体的应变分布。在分析海缆结构的基础上,进行了海缆与光单元应变关系的数学建模和仿真。通过合理简化海缆结构,建立了海缆的有限元模型,进行了直线拉伸数值计算,对比了数值计算结果和数学模型。结果表明,数值计算结果与数学模型一致,光单元应变与海缆应变满足线性关系,且小于海缆应变值,可以利用光单元应变推算海缆的应变,这为基于分布式光纤应变测量的海缆状态监测提供了理论依据。

点击下载原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249-1058434.html

上一篇:光电复合海缆中光纤与导体温度关系的有限元分析方法
下一篇:利用光纤应变判断光电复合海缆锚害程度的有限元分析法
收藏 IP: 111.61.6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