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aqd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vaqdz

博文

光电复合海缆中光纤与导体温度关系的有限元分析方法

已有 2586 次阅读 2017-5-26 23:00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根据光电复合海缆中的光纤温度计算导体温度是进行导体温度监测和载流量计算的关键。本文利用有限元法建立了110 kV 光电复合海缆的有限元模型,根据IEC 60287 标准计算出热载荷,分析了负荷电流、环境温度、土壤与海水的表面传热系数等因素对海缆本体及周围温度分布的影响,建立了海缆导体温度、光纤温度和环境温度的关系式。结果表明,导体温度与光纤温度呈线性关系,光纤温度每升高1℃,导体温度升高1.3℃;相同光纤温度下,环境温度每升高1℃,导体温度下降0.3℃;海缆发热主要耗散于周围1.6m 以内的土壤中,土壤与海水表面传热系数对结果的影响可以忽略。根据光纤温度和海水温度,可计算出导体温度,作为海缆导体温度监测和载流量计算的理论依据。

点击下载原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249-1057346.html

上一篇:基于BOTDR 的光纤复合海底电缆应变温度监测
下一篇:光纤复合海底电缆应变测量的数学建模与仿真
收藏 IP: 111.61.6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