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ei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efei

博文

花露水只能使快递单上的字迹“暂时隐形”,而不能消失!

已有 5016 次阅读 2014-8-26 23:41 |个人分类:学习笔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花露水, 快递单, 字迹隐形, 隐私保护神器

前段时间听到个消息,说花露水能使快递单上的字迹快速消失,被人称为“隐私保护神器”。一些媒体也对此做了报道,还有记者亲自实验验证,还做了延伸,实验了风油精、水、指甲油等等,还采访了专家解释其机理,专家说这是花露水里面的“乙醇”在起作用。部分新闻报道可见:http://www.wzrb.com.cn/article569836show.htmlhttp://news.gmw.cn/newspaper/2014-08/26/content_100180274.htm)。

正好那几天收到个快递,就想用下这个“神器”,同时我们这边还有95%的乙醇。结果发现:一、不管是乙醇还是花露水,对快递单第一联都没作用,这与记者的实验结果一致;二、对于快递单第二联,乙醇只能使其字迹变淡,不能消失,而花露水却能使其在几秒钟内消失,这说明花露水使快递单字迹“消失”的原因不是乙醇,专家的解释不对。

因本人有点懒,喷了花露水的快递单就放在桌子上了,等到某天(两天多后)想起来要扔的时候,却突然发现,原本“消失”的字迹却又出现了,好像当初其只是暂时隐形了而已,为求稳妥,我又等了两天,隔天拍次照,如下图所示,从中可明天看出,随着时间的推移,快递单上的字迹越来越明显了。

此花露水成分为乙醇、水、丁基乙酰氨基丙酸乙酯(驱蚊酯)、香精、薄荷醇乳酸酯、薄荷醇、黄蘗树皮提取物、EDTA二钠、人工牛黄、冰片、蛇胆提取物、人工麝香、忍冬花(金银花)提取物。其中乙醇只能使字迹稍微变淡,这应是永久性的。真正使其快速隐形的应是一种或几种慢挥发性物质,具体是哪个,就不太好说了。

不管怎样花露水只能使快递单上的字迹暂时隐形,希望用此来做“隐私保护神器”的朋友们可要小心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097-822566.html

上一篇:当别人利用专业知识来忽悠你,你该怎么办?
下一篇:Windows 7下连接Agfa Arcus 1200扫描仪笔记
收藏 IP: 159.226.35.*| 热度|

1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