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z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zc 传递、交流、分享、健脑、放松!

博文

总结--2023 精选

已有 3856 次阅读 2023-12-21 21:35 |个人分类:年度总结|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24年即将到来,以下按“教学、指导学生、科研、参加学术会议、学术交流、公共服务”6个方面对2023年做一个年度总结。

教学

1.     春季学期给本科生上实变函数,每周4学时;秋季学期给研究生上概率论(每周4学时);还参与学校通识课万物皆数:探寻数学的理与美的讲授,每个学期1个班,每个班上2节课。

2.     获得探究式-小班化教学质量优秀奖,感谢同学们和学院领导对我的肯定和鼓励!

指导学生

1.     全年指导4名拔尖计划学生和强基计划学生,暑假开始指导1名拔尖学生研究课题,完成1篇学术论文,已投稿。

2.     本科毕业论文:春季学期指导4名同学,1名同学获得学校优秀本科毕业论文二等奖;秋季学期指导6名同学,即将举行开题报告。

3.      1大创计划项目顺利结题,获得良好1个“大创计划”项目获批立项。

4.      春季学期指导的第一名博士生顺利毕业,指导3名硕士;秋季学期新进2名博士,1名硕士,目前在读学生共2名博士、4名硕士。

5.     谭渊(硕士三年级)获得国家奖学金;赵晗(硕士三年级)、陆鹏(硕士二年级)获得四川大学永洪奖学金。

科研

1.     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第二年)。

2.     论文方面,发表3篇,录用2篇,投稿5篇,完成初稿3篇,感谢合作者的努力,感谢审稿人的认可和支持!

参加学术会议(10次)

1.     2023.4.13-4.16,第十二届全国概率统计会议,山东大学,青岛;

2.     2021.6.29-7.2,离散概率及其相关问题青年专题研讨会,四川大学,成都;

3.     2023.7.7-7.9,第四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科学大会,贵州师范学院等,贵州;

4.     2023.7.30-8.2The 18th Workshop on Markov Processes and Related Topics 天津大学,天津;

5.     2023.8.20-8.24,第八届全国概率论年会,福建师范大学,福州;

6.     2023.10.20-10.22,四川省数学会委员大表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四川大学,成都;

7.     2023.9.22-9.25,随机分析与动力系统学术研讨会,四川大学,成都;

8.     2023.11.10-11.12,第二届全国信息数学及应用大会,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深圳;

9.     2023.12.8-12.10, 最优传输、随机矩阵及相关问题研讨会,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北京;

10.   2023.12.15-12.16, 金融数学小型研讨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

学术交流

1.     邀请了21位老师来访或作线上学术报告;

2.     受邀作了3场线上学术报告(海南师范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

公共服务:作为《应用概率统计》的编委处理了4篇论文;审稿6篇;为美国数学会《数学评论》写了4份评论;为德国《数学文摘》写了7份评论;评审职称材料4份;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了18份申请书;为某省评审了28份基金申请书;评审了8份博士或硕士论文(包括抽检);担任四川省中学生英才计划数学组的指导教师团队成员;担任三个学会的理事;担任学校学位委员会数学分委会的委员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0941-1414840.html

上一篇:我的足迹-2
下一篇:新年祝福!
收藏 IP: 222.211.142.*| 热度|

19 宁利中 刘钢 胡新鹏 杜占池 郑永军 张俊鹏 李学宽 孙颉 朱晓刚 黄河宁 汪凯 卫文强 陆仲绩 王成玉 杨正瓴 汪育才 尤明庆 谢钢 马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