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z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zc 传递、交流、分享、健脑、放松!

博文

关于“穿越”

已有 1729 次阅读 2021-3-27 09:58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如果真有“时光隧道”,我猜想很多人都愿意、都期盼穿越回古代去体验一下古人的生活。其实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还是能够体验“穿越”的,而且我相信几乎所有人都已经体验过了。看到这里,你的心里也许在嘀咕“瞎说,我什么时候穿越过?”

       学过历史,看过历史书吧;看过古装电视剧吧;看过金庸的武侠小说吧。我认为这些都是一种“穿越”,能让我们感知古人的生活,感知古人的喜怒哀乐。

       另外,听古琴等古乐器演奏的音乐也能让人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0941-1278826.html

上一篇:[转载]喜欢的诗词-154:春江花月夜(张若虚)
下一篇:参加研究生复试有感---只要坚持,梦想终将实现
收藏 IP: 171.216.49.*| 热度|

9 郑永军 蔡宁 范振英 段含明 杜占池 杨正瓴 李毅伟 赫荣乔 晏成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