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z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zc 传递、交流、分享、健脑、放松!

博文

牛年忆牛

已有 2293 次阅读 2021-2-24 21:34 |个人分类:散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年是牛年,就来说几件小时候跟牛有关的故事:

       1. 大约是自己4、5岁时(我自己那时还没有记忆,是长大后我爸告诉我的),有一天我蹲在牛圈前的路上玩,我爸不知道我在那儿,他赶着大水牛从牛圈出来时发现我正在水牛必经的路上玩。可是路很窄,我爸走在水牛的后面,他根本不可能走过来把我抱走。他只有在那儿焦急地喊我走开,以免被水牛踩,可是我不知咋的就是不动。水牛很通人性,停顿了好一会儿,最后从我身上跨过去了,我毫发无损。可把我爸吓坏了!

       2. 有一次我爸正在水田里用牛整田,突然那头水牛突突地往家里跑,过了一会就下起来好大的冰雹。看来水牛是提前感觉到了恶劣的天气。

       3. 有一天早晨我和我幺姐夫一起去山上放牛(当时我家应该是2头牛,1头母牛,1头小牛;那时经常是好多家把牛儿放在一起)。不知是哪头牛冲撞了灌木丛的一个蜂窝,瞬间一大群蜜蜂飞出来,我的脸被蜜蜂叮了好几个包,都变成一个大胖子了。随后我赶紧回家,我妈出去给我找了一点奶水来搽了搽,大约一两天就好了。(写到被蜜蜂叮,顺便讲一下,还有一次我去树林里找板栗吃,被一个吊脚蜂把头顶叮了一下,当时感觉可疼了,还好没有因此而变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0941-1273715.html

上一篇:[转载]喜欢的诗词-152:四时读书乐--春(翁森)
下一篇:[转载]喜欢的诗词-153:长干行·君家何处住(崔颢)
收藏 IP: 221.10.55.*| 热度|

13 杨正瓴 杨卫东 杜占池 王从彦 郑永军 陆仲绩 李学宽 宁利中 康建 文端智 汪育才 吕振超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