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z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zc 传递、交流、分享、健脑、放松!

博文

有一种花能“记住”自己的年龄

已有 2442 次阅读 2020-11-27 21:20 |个人分类:分享|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从汪曾祺的书《人生很短,做一个有趣的人》的《人间草木》了解到山丹丹记得自己的岁数,长一年,多开一朵花。看见“山丹丹”,也许你马上就会想到一首曾经唱响大江南北的革命歌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没错,说的就是这种花。

       从网上找了一张山丹丹花的图片,如下:

        山丹丹.jpg

       从百度百科还了解到:山丹丹花,学名斑百合,别名红百合,生活中经常被称为“山丹丹花”,又名马兰花,山西省吕梁市市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0941-1260173.html

上一篇:[转载]喜欢的诗词-142: 某尼悟道诗(尽日寻春不见春)
下一篇:四叶草
收藏 IP: 171.214.217.*| 热度|

3 杨卫东 杨正瓴 孔智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