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z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zc 传递、交流、分享、健脑、放松!

博文

我的外婆

已有 2017 次阅读 2020-7-10 17:56 |个人分类:散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母亲告诉我外婆叫冉书梅,中间的字“书”只是我的猜测,有可能是“舒”。你可能会觉得奇怪,让我母亲写出来不就知道是哪个字了,但我的母亲没有上过学,不会写字。

       外婆的个子不高,瘦瘦的,但很有精神。

       在我的记忆中,外婆来过我们家好几次,每次来都要住上几天。我们家条件不好,孩子又多,很不宽裕,但在我的记忆中,外婆每次来我们家,母亲都要想办法给外婆做些好吃的。印象比较深的就是,买一个猪心来放冰糖、花椒等在炉火上慢炖。炖好后我有没有吃过没有印象了,但感觉挺好吃的。

       我喜欢外婆来我家,因为我希望听外婆讲故事。由于条件限制,家里几乎没有课外书,又没有电视机、收音机,因此,如果能听故事的话别说心里有多高兴了。在我的记忆中外婆给我们讲的故事是“董永和七仙女”,好像没有别的。但每次来我和姐姐们就让外婆讲这个故事,好像百听不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0941-1241508.html

上一篇:[转载]喜欢的诗词-126:卜算子·咏梅 (毛泽东)
下一篇:[转载]喜欢的诗词-127:沁园春·雪(毛泽东)
收藏 IP: 171.214.217.*|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3: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