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z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zc 传递、交流、分享、健脑、放松!

博文

有时不妨“把子女当成别人家的孩子”

已有 1722 次阅读 2020-4-6 17:52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我们一家三口,还有女儿的小姨和小姨家的哥哥一起开车去天府公园玩,主要是搭帐篷、放风筝、野炊(吃方便饭、凉面、零食、水果等)。期间,由于我的鲁莽把女儿弄哭了。

       后面我在心里想:“如果是别的小孩,很可能我不会这么鲁莽。”

       由我的这件事情,我联想到不少父母在给小孩辅导作业时,由于小孩把大人看起来非常简单的题目做错,父母骂小孩“蠢”、“蠢货”或类似的话。这会极大地伤害小孩的自信心和自尊心。大家不妨想想,如果你在辅导别的小孩(比如你是一位老师)时,你很可能会更有耐心、对小孩更客气。再者,果真自己的小孩的智商不是很高,那也不是孩子的错,那很可能是父母的基因不好,或者怀孕时营养或情绪不好等因素造成的。

       总之,希望我们对自己的子女更客气、更有耐心,像一位善良、有爱心、有耐心的老师去教导学生一样。

       与大家共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0941-1227147.html

上一篇:大学生活---让人难忘的锅盔
下一篇:大学生活---最火爆的课
收藏 IP: 171.214.216.*| 热度|

1 吴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