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z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zc 传递、交流、分享、健脑、放松!

博文

关于“做噩梦”的一点思考和关于睡觉的几点建议

已有 1920 次阅读 2020-1-20 23:25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20年1月20日


       我相信大多数人都做过噩梦,而且一般来说都会讨厌“做噩梦”。下面我以自己的切身体会来说明“做噩梦”有可能是我们身体的一种自我保护的方式,换句话说,有时我们得感谢“噩梦”。

       昨晚我12点多上床睡觉,大约早晨快5点因为做了一个小的噩梦醒了。醒来时发现身体左侧(包括腹部左侧)有些麻木。原来我从上床到醒来时一直保持左侧侧卧的姿势。我的理解是自己之所以会做这个噩梦就是我好几个小时保持一个姿势,让左侧身体感到很不舒服了,所以我的身体通过这个噩梦让我醒来。

       其实,类似的梦我以前也做过。比如,如果睡觉时我的脚没有盖好被子,我就经常会做“我会轻功,我能够飞起来,但有时又会掉下来,或者我飞起来去追一个坏人,可就是追不到”这种类型的梦,然后就会醒来。

还有一个例子,就是在睡觉时想让厕所,我就会在梦里想上厕所,但厕所很难找到或者遇到其他困难,反正做这种梦的一个目的就是让我醒来好上厕所。我估计很多人都遇到过类似的问题。

      我家女儿有时也会做噩梦,根据我的推测是因为她希望趴着睡觉,时间长了压着胸腔了,做噩梦让她醒来以便可以换一个睡眠姿势。

      鉴于以上的体会我有以下几条建议:

      1. 尽量不要趴着睡觉,被子不宜太厚;

      2. 如果有病人长时间睡眠,不宜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

      3. 侧卧的话尽量用右侧,因为左侧有心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0941-1215029.html

上一篇:2019年看过的“闲书”
下一篇:[转载]喜欢的诗词-111: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毛泽东)
收藏 IP: 182.138.9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