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z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zc 传递、交流、分享、健脑、放松!

博文

童年的回忆-3:一次洞穴探险经历

已有 2429 次阅读 2019-8-4 06:15 |个人分类:散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记得是读小学6年级的时候,与几位同学一起搞了一次洞穴探险。下面就来说说这次探险。

      记得有一天下午放学比较早,放学后,我们几个同学(大概有6人左右,其他几位同学的姓名如今已经想不起来了)携带了一些工具(电筒,火把,火柴等)向两里路外的山(名叫王家曹)前进。来到洞穴口,点燃火把,打着电筒,我们就朝洞里走去。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呀,对洞穴里的情况一点不了解就敢往里走。

       记得洞穴里有许多蝙蝠,当蝙蝠突然飞起来时着实吓了我们一跳。另外,洞穴里很湿润,好多地方都是稀泥巴。等我们出来时身上好多泥巴,记得我的裤腰带上都有泥巴。洞穴比较深,由于我们的火把不够长,我们只走了一段,距离洞口得有几十米吧。

       在我的记忆里在这次探险之前我并没有告诉家里人。回到家后,我有没有主动告诉父母我们洞穴探险的事,已经记不起来了。我能记得的是:当天晚上睡觉时我说梦话了,第二天早上父亲告诉我说“你昨晚说梦话了,说‘下去嘛,下去嘛’”。那是探险时我说过的话。后面我应该告诉了父母我们探险的事,由于没有出现什么危险,父母也没有责怪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0941-1192330.html

上一篇:大学生活---勤工俭学
下一篇:问题长时间想不出来不如好好休息一下再想(重发)
收藏 IP: 204.197.180.*| 热度|

1 段含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