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z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zc 传递、交流、分享、健脑、放松!

博文

大学生活--关于“数学建模”

已有 2152 次阅读 2019-5-6 03:04 |个人分类:大学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关于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一点体会

                                                    -- 机会青睐有恒心的人


       1995年秋季我进入四川大学数学系(现在叫数学学院)学习。1996年暑假我没有回家,系里组织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第一次课时,我们年级有好几位同学去参加了,我也去了。但从第二次开始好像就剩下我一人了。我坚持到最后,并参加了培训结束时的一个非正式考试。当时也没有想到能否参加正式的比赛,考完后几乎把这个事情给忘记了。9月份新学期开学时,辅导员通知我去组队参加正式的比赛。我与1994级两位无线电系的学长一个组。记得我们组选的题目是有关洗衣机的节水问题。最后我们组获得了全国二等奖。其实由于我的知识积累很有限,我的贡献很小很小。

       回想起来,如果我没有坚持培训到最后,我不可能获得正式比赛的机会。

       考虑到1996年的比赛自己没有发挥多大的作用,1997年我又报名参加比赛。最后与同宿舍的罗勇,还有计算机系的一名女生舒畅组成一个小组,我毛遂自荐当组长。我们选的题目是有关板材切割的问题。经过几天的努力,最后我们组获得了全国一等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0941-1177303.html

上一篇:[转载]喜欢的古诗词-90:鹊桥仙--纤云弄巧(秦观)
下一篇:[转载]喜欢的古诗词-91:蝉(虞世南)
收藏 IP: 168.91.6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