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c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wcs

博文

基于知识传播的复杂网络链路预测方法

已有 2482 次阅读 2018-3-14 20:18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英文论文摘要及其论文全文中文翻译 

基于知识传播的复杂网络链路预测方法

Predicting Links based on Knowledge Dissemination in Complex Network


   链路预测是挖掘网络中缺失的链接或预测未来链接。许多链路预测方法受网络演化机制启发。本文提出了一种知识传播(KD)的网络演化机制,假设知识沿网络中的路径传播。同时,提出了一种新的链路预测方法 - 基于知识传播的链路预测(KDLP),并用以测试KD的网络演化机制 KDLP根据知识量(KQ)来表示顶点相似度,KQ是通过H-index计算得到的节点重要性。

   本文在六个现实世界网络上进行的大规模模拟表明,KDLP是一种有效的链路预测方法。预测精度高于包括common neighborslocal pathaverage commute timematrix forest index在内的四个众所周知的相似性度量。基于普遍的结论,一个好的链接预测方法可以揭示一个好的演化机制,实验结果表明,KD是一个可靠的复杂网络演化机制。


Zhou Wen, and Jia Yifan. "Predicting links based on knowledge dissemination in complex network." Physica A: Statistical Mechanics and its Applications 471 (2017): 561-568.

周文, 贾亦凡. “基于知识传播的复杂网络链路预测方法". Physica A: Statistical Mechanics and its Applications.471 (2017): 561-568.


基于知识传播的复杂网络链接预测.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0264-1103932.html


下一篇:复杂创新网络上拓展的多方网络博弈与四种投资策略仿真
收藏 IP: 194.103.6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