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dongsh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dongshu

博文

温州医科大学王志伟教授谈F-box蛋白在肿瘤耐药中的重要作用

已有 2608 次阅读 2020-2-26 22:22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王志伟教授最近撰写和发表了F-box蛋白在肿瘤耐药中的重要作用。化疗药物的耐药性一直是肿瘤病人面临的重要问题,化疗药物的耐药性有许多原因,如耐药蛋白增加,凋亡降低,激活癌蛋白通路,减弱抑癌蛋白的通路等等。许多转录因子也参与了化疗药物的耐药性,非编码RNA最近几年也被报道参与了化疗药物的耐药性。

 

化疗药物的耐药性机制非常复杂,最近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王志伟教授发表综述,文章里面高度概括了F-box蛋白是如何参与肿瘤的耐药机制,详细地介绍了参与肿瘤耐药的每一个F-box是如何通过下调它的靶基因来促进或减弱化疗药物的耐药性。最后温州医科大学的王志伟教授对调控F-box蛋白增加耐药的敏感性的策略也提出了挑战和发展的方向。最后作者们认为通过调控F-box蛋白增加耐药的敏感性的道路还很漫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9441-1220565.html

上一篇:F-box蛋白在各种肿瘤中的不同作用
收藏 IP: 121.224.111.*|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