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导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jidaobao

博文

“蛟龙”号在南海海底采集到珍贵生物与岩石样品

已有 2781 次阅读 2013-8-19 20:57 |个人分类:栏目:科技新闻排行榜|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南海, 蛟龙

科技新闻媒体关注指数排行榜

(新闻时段2013-07-01至2013-07-10;★为新闻关注度)

“蛟龙”号在南海海底采集到珍贵生物与岩石样品

[关注指数:★★★★★]

5日,正在南海执行首个试验性应用航次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在南海“蛟龙海山”下潜,采集到了岩石、铁锰结壳和海参等珍贵海底样品。

俄罗斯质子-M运载火箭发射后爆炸

[关注指数:★★★★★]

2日,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俄罗斯质子-M运载火箭点火升空后发生偏转并爆炸解体。这枚运载火箭搭载的是3颗“格洛纳斯-M”导航卫星。

印度发射首颗导航卫星[关注指数:★★★★]

2日,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用极轨卫星运载火箭在斯里赫里戈达岛萨蒂什·达万航天中心成功发射该国首颗导航卫星,为印度构建“区域导航卫星系统”迈出了重要一步。

世界首例“蜘蛛丝”羊在内蒙古诞生[关注指数:★★★★]

4日,内蒙古农业大学实验室诞生的世界首例蜘蛛牵丝细毛羊和绒山羊,羊羔健康状况良好,外形与普通羊羔没有差别。经取样检测,这些羔羊的被毛弹力和强度均显著提高,这项研究对培育高纺织性能的细毛羊和绒山羊新品种,提升羊毛、羊绒的经济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重庆三峡库区发现大规模明代冶炼遗址

[关注指数:★★★★]

4日,重庆三峡库区忠县发现大规模明代冶炼遗址,这是迄今三峡地区发掘的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冶炼遗址之一,对研究明代的金属冶炼业具有重要价值。

月球或形成于40亿年前的地球超级核爆炸

[关注指数:★★★★]

6日,科学家发现,大约在40多亿年前,地球发生了一次惊人的核爆炸事件,导致大量物质被撕裂,核心物质的抛射逐渐形成了现在的月球。

美科学家3D打印仿生耳[关注指数:★★★]

3日,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研究人员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出一个仿生耳。这种仿生耳不仅在外形上与人类耳朵类似,而且在“听力”上还有所突破,能够“听”到无线电频率。

太阳系“隔壁”发现超级地球[关注指数:★★★]

4日,在距离地球大约70光年外的宇宙深空,科学家确认了一个新的超级地球,其编号为HD 97658b,这个距离在宇宙学尺度上仅仅位于太阳系的“隔壁”。该系统中恒星的亮度较大,我们甚至可以用肉眼看到。

全球变暖将加剧降水分布失衡[关注指数:★★★]

4日,美国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全球变暖可能会加剧全球降水分布不平衡,其中多雨地区降雨会更多,干旱地区将更干旱。研究显示,全球气温每升高1°F(0.56℃),暴雨量增加3.9%,影响最大的是赤道附近的热带地区,其中太平洋赤道地区和亚洲季风区出现暴雨的概率将增加。

利用骨髓移植“治愈”2名艾滋病患者[关注指数:★★★]

3日,美国一家医院的研究人员宣布,2名为治疗癌症而接受骨髓移植的艾滋病患者获得了意想不到的“副作用”——体内的艾滋病病毒似乎被消除了,并且在停用抗艾药数月后仍未见复发。但研究人员仍谨慎地指出,目前认为艾滋病已治愈仍为时过早。(责任编辑   高靖云(实习生),王丽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909-718211.html

上一篇:研究生进企业应具有哪些素质
下一篇:让生物在地面上“遨游”太空
收藏 IP: 114.243.2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