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导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jidaobao

博文

科技新闻媒体关注指数排行榜

已有 2619 次阅读 2012-9-21 15:25 |个人分类:栏目:科技新闻排行榜|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关注, 排行榜, 新闻媒体, 指数

(新闻时段:2012-09-01至2012-09-10;★为新闻关注度,☆为★/2)
“航海家1号”可能已接近太阳系边缘
[关注指数:★★★★★]
5日消息,NASA的“航海家1号”宇宙飞船,在2012年早期的太空航行中遇到一股加强的宇宙射线,引起了众多科学家的关注,认为飞船可能已经接近太阳系的边缘。
最详细人类基因组分析数据出炉[关注指数:★★★★★]
7日,一项大型国际计划显示,与青少年在学校掌握的知识相比,人类基因组包含有更多的蛋白质编码基因。研究发现,许多碱基都在人类生物学中扮演着一个重要角色——例如,它们有助于确定一个基因何时开启和关闭。
哈勃拍到室女座超新星爆发[关注指数:★★★★☆]
6日NASA网站报道,哈勃空间望远镜拍摄到了室女座的漩涡星系NGC 5806图像。该星系距离地球约有8000万光年,图像中还可以看到一颗超新星,其编号为SN 2004dg。
建立空气比释动能国家基准装置[关注指数:★★★★☆]
1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在国内首次建立的3套空气比释动能国家基准装置及与之相关的一些工作,有望更好地解决如何度量射线并实现电离辐射量和单位的标准化问题。
模拟出太阳爆发现象[关注指数:★★★★]
7日,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东京大学的研究小组宣布,他们借助“日出”号太阳观测卫星的数据,在地面的实验装置中成功模拟出太阳表面发生的爆发现象。
地球细菌或已污染火星[关注指数:★★★★]
5日消息,“好奇”号火星车正在火星表面奋力前行,搜寻着这颗红色行星现在或过去曾经可能存在过的宜居环境。然而,这里存在一个小小的可能性,那就是来自地球的微生物对火星环境的污染。这将干扰对火星潜在生命现象的研究进程。
中药可切断肿瘤转移通路[关注指数:★★★☆]
8日,第七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中披露,国际权威学术杂志Anticancer Research刊登了英国卡迪夫大学关于中药抑制肿瘤转移的研究报告,引起广泛关注。
“绿巨人蛋白”可促进肌肉增长[关注指数:★★★☆]
5日,澳大利亚科学家发现一种蛋白质分子——“浩克蛋白质”,通过调控该蛋白质可以促进体重和肌肉增长,而无需任何体能锻炼。
发现调节胰岛素生成新机制[关注指数:★★★]
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刘勇小组,揭示了一种被称为Cbl的信号调节蛋白在胰岛素生成中具有调控作用,同时发现这一调节机制在从低等动物果蝇到哺乳动物的进化过程中具有高度的保守性。
新方法从痰液就能诊断肺结核[关注指数:★★★]
2日,美国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简单易行的新型肺结核检测方法,只需在检测装置中加入痰液,若含有结核杆菌,检测装置就会发出荧光。需要者可在家自行检测。肺结核由结核杆菌引起,传染性很强。如果怀疑有感染迹象,及时检查很重要,过去的一些检测方法耗时较长,且需要专门的仪器设备和人员。
(责任编辑   高靖云(实习生),李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909-615081.html

上一篇:《科技导报》2011年度“博士生创新研究资助计划”评审结果发布
下一篇:基于野外露头的储层构型原型模型分析
收藏 IP: 210.14.1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