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导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jidaobao

博文

科技新闻媒体关注指数排行榜

已有 2255 次阅读 2012-9-13 09:06 |个人分类:栏目:科技新闻排行榜|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关注, 海洋科学, 非洲国家, 尼日利亚

(新闻时段:2012-08-10至2012-08-20;★为新闻关注度,☆为★/2)
“好奇”号传回新照片[关注指数:★★★★★]
17日,美国航天局发布了“好奇”号火星车传回的最新火星照片,照片展示了夏普山的景象和作为“好奇”号的首个研究目标的一块岩石。该岩石位于“好奇”号右方3米多远处。
“好奇”号完成“脑移植手术”[关注指数:★★★★★]
14日,美国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科学家表示,“好奇”号火星车的主计算机和备用计算机已完成为期4天的软件升级,也就是说它的大脑已从着陆模式更换为探索模式,为接下来的火星探索任务做好准备。
完成北冰洋大西洋扇区多学科环境考察
[关注指数:★★★★☆]
11日,中国第五次北极科学考察队在北冰洋大西洋扇区开展的综合调查结束。此次考察将作业区拓展到北冰洋大西洋扇区的挪威海和格陵兰海,共完成2个断面16个站位的多学科综合科考任务,在中国极地科考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大洋一号”科考船抵达尼日利亚[关注指数:★★★★☆]
17日,中国“大洋一号”科学考察船抵达尼日利亚拉各斯海域,这是中国第一次与非洲国家进行联合海洋科学调查研究,标志着中尼互利合作已经提升到高科技领域。
印度批准首个火星探索任务计划[关注指数:★★★★]
15日,在启动月球任务4年之后,印度已计划向火星发射小型无人卫星,加入美国和欧洲的火星探索队伍,到2013年向火星轨道发射价值1亿美元的航天器。
两头转基因“克隆牛”在京出生[关注指数:★★★★]
13日北京农学院消息,经过3年试验,两头转基因“克隆牛”诞生。技术成功后,还可以在羊、鸡等家禽家畜上试验。该项目是国际上第一批成功转入脂肪性脂肪酸结合蛋白基因的克隆牛,其产犊率达到71.4%。
绘制出电子“华尔兹”轨迹[关注指数:★★★☆]
13日,一个来自IBM研究团队和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的联合小组,首次直接绘制出电子怎样形成一个持续自旋螺旋的过程图,揭示了电子在半导体中跳“华尔兹”舞的情景。这一新进展有助于更有效控制设备内部磁性运动,带来更加节能高效的电子设备
“万能”流感疫苗研究获进展[关注指数:★★★☆]
13日,由斯克里普斯研究所和荷兰Crucell疫苗研究所徐组成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了3种可保护小鼠抵御2种主要的乙型流感病毒株的人类抗体。过去该研究小组曾报告发现了对抗甲型流感病毒株的广谱中和抗体。
揭示糖尿病遗传图谱[关注指数:★★★]
14日,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利用一种新型DNA芯片深入检测了我们的DNA中与Ⅱ型糖尿病有可能存在一些关联的遗传变异,由此发现了超过10个与Ⅱ型糖尿病有关的DNA区域。
发现一种神经疾病致病基因[关注指数:★★★]
14日,东京大学和德岛大学的联合研究小组发现了遗传性运动和感觉神经变性病的一个致病基因。这将有助于研发运动神经元疾病的治疗药物。研究发现,名为“TFG”基因可能是该病的致病基因之一。
(责任编辑   高靖云(实习生),李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909-612235.html

上一篇:构建广东专业镇创新网络国外经验借鉴
下一篇:煤层中双重孔隙介质渗流理论的应用
收藏 IP: 210.14.1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