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导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jidaobao

博文

科技导报社成功举办“地热能的潜力与优势”学术沙龙

已有 3859 次阅读 2012-8-2 16:11 |个人分类:新闻稿|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气候变化, 科技导报, 沙龙, 潜力, 地热能

在可再生新能源中,地热是一种现实的并具有竞争力的能源,其开发利用正在成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手段。7月10日,科技导报社举办了以 “地热能的潜力与优势”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旨在推动中国地热能的发展,为政府决策与产业化进程提供科学依据与技术支撑。

学术沙龙由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地热专业委员会主任庞忠和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汪集旸做主题发言,与会专家在“地热能的成因与资源评价|、地热能的优势与挑战、地热发电的关键技术、地热能的可持续开发利用模式”等4个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共议地热能发展的未来。同时,科学家们对《科技导报》以学术沙龙形式,搭建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相关学科的发展及对有关科技热点问题的深入探讨给予肯定。

其后,《科技导报》还将以地热能的发展为主题,刊登优秀稿件形成专刊。

 

 

 

《科技导报》编辑部

201272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909-598322.html

上一篇:排水,城市化进程的残酷考验
下一篇:中国油气资源开发的战略思考
收藏 IP: 210.14.120.*| 热度|

1 吕洪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