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导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jidaobao

博文

科技新闻媒体关注指数排行榜

已有 3196 次阅读 2012-6-7 15:34 |个人分类:栏目:科技新闻排行榜|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技, 关注, 排行榜, 新闻媒体

(新闻时段:2012-05-11至2012-05-20;★为新闻关注度,☆为★/2)
考古学家发现玛雅天象表[关注指数:★★★★★]
11日,美国考古学家在危地马拉玛雅文化遗址取得重大发现,包括目前所知最古老的玛雅天象表,记录着天象和日历。日历延续至今后7000余年,推翻了“2012年世界末日说”。
中国境内存在世界第五种金丝猴[关注指数:★★★★★]
16日,中国科学家经过DNA分析确认,近期在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发现的金丝猴新种群与2010年在缅甸发现的世界第五种金丝猴同种,并建议将其中文名称命名为“怒江金丝猴”,使目前中国境内分布的金丝猴增加至4种。
“北斗”今年将再发3颗卫星[关注指数:★★★★☆]
16日,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消息:今年下半年中国将继续发射3颗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卫星。到今年底,中国“北斗”导航系统将形成覆盖亚太地区的服务能力,向亚太地区用户正式提供免费的无源定位、导航、授时服务。
俄美3名宇航员顺利抵达国际空间站
[关注指数:★★★★☆]
17日,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消息说,俄“联盟TMA-04M”载人飞船于莫斯科时间当天早上与国际空间站自动对接,飞船内3名俄美宇航员在晚间进入国际空间站。
弱哥德巴赫猜想证明取得突破[关注指数:★★★★]
14日,华裔数学家陶哲轩在研究“弱哥德巴赫猜想”上取得突破,有望最终解决这个世纪难题。哥德巴赫猜想是数学王冠上的明珠,而它还有一个被称作“弱哥德巴赫猜想”的姐妹版本。
欧洲成功发射两颗通信卫星[关注指数:★★★★]
16日,欧洲“阿丽亚娜”5型火箭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将两颗通信卫星送入轨道。这枚火箭搭载的是日本SKY PERFECT JSAT公司的两颗卫星。
暗能量是宇宙加速膨胀“主推手”[关注指数:★★★☆]
19日,一个国际研究团队对宇宙历史关键变革时期进行了新的阐释,通过测量1万多个星系的精确距离,探测到60亿年前暗能量是影响宇宙加速膨胀的主要驱动力。相关研究发现与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和宇宙常数理论完全一致。
在南极洲发现巨大海盆[关注指数:★★★☆]
13日,美英两国科学家在西南极洲冰原下方发现了一个巨大海盆,这将使该冰原变得不太稳定,将来可能面临萎缩甚至坍塌的风险。这一海盆位于威德尔海附近,靠近西南极洲冰原边缘,深约两公里,盆口面积约为2万平方公里,与美国新泽西州相当。
火星曾拥有大量液态水[关注指数:★★★]
14日,科学家对于发生在火星上一次古老火山爆发事件的研究显示,这颗红色星球在数十亿年前曾经拥有和地球非常相似的环境,这里拥有充沛的地表流水以及相对较厚的大气层。
研发新种药物可令人“千杯不醉”[关注指数:★★★]
15日,美国耶鲁大学研究人员日前研制出一种药物,有望让服用者在酒局上“千杯不醉”。这种名为碘西尼的药物能够阻止酒精对人中枢神经产生作用。
(责任编辑   高靖云(实习生),李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909-579628.html

上一篇:入职后在时间管理方面的反思
下一篇:海相砂岩储层中隔夹层综合研究
收藏 IP: 210.14.1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