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导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jidaobao

博文

科技新闻媒体关注指数排行榜

已有 3233 次阅读 2012-5-10 11:21 |个人分类:栏目:科技新闻排行榜|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排行榜, 新闻媒体, 最大的, 新疆吐鲁番, 钻井技术

(新闻时段:2012-04-11至2012-04-20;★为新闻关注度,☆为★/2)
石油钻井技术创造两项新纪录[关注指数:★★★★★]
17日,中国自主研制的膨胀套管技术在塔河油田深层侧钻水平井TK6-463CH中成功实施作业,这是该技术首次在国内深层侧钻水平井中作为技术套管使用,并创造了国产直径139.7毫米膨胀套管单次作业最长437.22米和作业最深5508.04米两项纪录。
“海洋二号”卫星已具备开展应用服务能力
[关注指数:★★★★★]
11日,国家海洋局表示,“海洋二号”在轨测试和试应用已满半年,卫星已具备开展应用服务的能力。
“南澳Ⅰ号”将启动第三轮考古发掘[关注指数:★★★★☆]
14日消息,明代古沉船“南澳I号”将在4月底或5月初启动第三轮水下考古发掘工作。“南澳I号”是2007年5月25日在南澳县海域发现的一艘古沉船,其中有一批瓷器,经鉴定该船为明代古沉船。
发现中国最大侏罗纪恐龙化石[关注指数:★★★★☆]
14,由吉林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新疆地质调查院的专家组成的科考队,在新疆吐鲁番地区鄯善县发现了中国迄今最大的侏罗纪恐龙化石,已发掘出的大量骨骼化石显示,该恐龙体形巨大,仅其股骨就长达2米多。
全人工繁殖长江刀鱼成功[关注指数:★★★★]
14日,世界首次全人工繁殖长江刀鱼在江苏中洋集团长江珍稀鱼类繁养殖基地科研中心获得成功。中洋集团从2004年开始进行长江刀鱼人工驯养工作,目前存池刀鱼已达40多万尾。
西安发现一罕见西汉石椁墓[关注指数:★★★★]
18日消息,考古工作者在西安北郊发现一座规模宏大、形制罕见的西汉石椁墓,并出土带釉陶鼎等珍贵文物。经考古人员推断,墓主人可能是西汉晚期列侯。
世界首个初级量子网络构建成功[关注指数:★★★☆]
12日,德国马克斯·普朗克量子光学研究所的科学家实现了世界上第一个基于众多单个原子和光子的初级量子网络。据悉,物理学家正在利用量子力学中的类似现象“量子纠缠”打造量子互联网。
中国模型获美最新观测结果验证[关注指数:★★★☆]
1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研究员沈俊太参与完成的关于银河系棒的研究取得了新进展,其中由沈俊太通过计算机模拟给出的棒/核球模型,更是进一步加深了对银河系的认识。
快速反演印尼地震破裂过程[关注指数:★★★]
11日,北苏门答腊西海岸发生里氏8.6级地震,震源深度33公里。在震后5小时左右,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和青藏高原研究所即得出此次地震破裂过程反演初步结果,解释了为何此次地震没有引发大规模海啸及造成严重损失。
黄金纳米粒子可在脑部肿瘤“安家”[关注指数:★★★]
16日,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发现,一种黄金纳米粒子能在脑部肿瘤“安家”,同时对3种不同的成像方式可见,精确显示肿瘤的轮廓,使小鼠脑瘤的移除提升至前所未有的精度。(责任编辑   高靖云(实习生),李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909-569242.html

上一篇:唤醒女性研究人员的科技领导力
下一篇:电动飞机有望开创电动力航空时代
收藏 IP: 210.14.1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