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导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jidaobao

博文

科技新闻媒体关注指数排行榜(新闻时段:2012-02-21至2012-02-29)

已有 2188 次阅读 2012-3-29 10:37 |个人分类:栏目:科技新闻排行榜|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微子, 科研人员, 排行榜, 指数, 北斗导航

发射第11颗北斗导航卫星[关注指数:★★★★★]
25日,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第11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这颗地球静止轨道卫星,是中国今年发射的首颗北斗导航系统组网卫星。
美国发射3G军用通信卫星[关注指数:★★★★★]
24日,美国军方发射一颗地球同步卫星,它将为美国及其盟国军方提供3G通信服务。卫星名为“移动用户目标系统-1”,重约6.8吨,这颗卫星搭乘“宇宙神-5”运载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
首次航拍南极达尔克冰川[关注指数:★★★★☆]
21日,中国第28次南极科考队在直升机支持下,对南极冰盖边缘的达尔克冰川进行了航空拍摄。这是中国南极科考队首次对达尔克冰川进行航拍,拍摄范围约为100平方公里。
将重新进行“中微子超光速”实验[关注指数:★★★★☆]
23日,参与中微子实验的欧洲科研人员发表声明称,将在今年5月重新进行相关实验,以便检测“中微子超光速”实验结果的真实性。2011年有关中微子比光跑得还快的发现震惊科学界,但这一实验结果如今饱受争议。
加紧研制“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关注指数:★★★★]
26日消息,为了追寻暗物质踪迹,紫金山天文台相关科研团队与国内同行合作正在加紧研制“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在宇宙中,暗物质占宇宙25%,暗能量占70%,通常所观测到的普通物质只占宇宙质量5%。
首次实现猴脑遥控机械手[关注指数:★★★★]
21日,浙江大学一研究组宣布,已在猴子身上实现大脑信号“遥控”机械手做出抓、勾、握、捏等较精细手势。据悉,科学家们致力于在大脑和外部设备(例如假肢)之间建立一条传输大脑指令的通道,以此帮助行动障碍的人重获独立生活能力。
瑞士太阳能飞机完成模拟驾驶飞行[关注指数:★★★☆]
24日,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太阳驱动”号在瑞士完成连续72小时模拟驾驶太阳能飞机试验,测试了长时间连续飞行过程中的人体反应,并为“太阳驱动”号2014年进行72小时环球飞行积累数据。
中国三代核电自主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关注指数:★★★☆]
23日,首届“三代核电AP/CAP合格供应商年会”发布消息:中国通过世界首批4台AP1000机组的建设,关键设备的研制攻关圆满完成,基本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供应链体系。
火星近期有过地震[关注指数:★★★]
20日,科学家在对火星悬崖掉落岩石的遗痕进行研究后,发现了火星近期发生地震的证据。研究人员表示,如果确实发生火山地震,这颗红色行星仍可能存在活跃的火山活动,这将为液态水的存在创造条件。
确认一个“天外水世界”[关注指数:★★★]
21日,美国天文学家称,曾被认为与地球十分类似的太阳系外行星GJ1214b,实际上是一个被浓厚高温水蒸气笼罩着的“水世界”,它应被归类为新类型行星,原因是它的主要成分是水,而不是岩石或气体。
(责任编辑   高靖云(实习生),李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909-552939.html

上一篇:女大学生体质调查分析与建议
下一篇:河网演化动力学研究
收藏 IP: 210.14.120.*| 热度|

1 高建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