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导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jidaobao

博文

科技新闻媒体关注指数排行榜(2011-07-01至2011-07-10)

已有 2203 次阅读 2011-7-19 10:50 |个人分类:栏目:科技新闻排行榜|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新闻媒体, 指数排行榜

蛟龙号冲击5000米深度[关注指数:★★★★★]
1日,搭载“蛟龙号”的“向阳红09”试验母船从江阴苏南国际码头启航,奔赴东太平洋执行为期47天的海上试验任务。中国载人潜水器“蛟龙号”2010年创下3759m的下潜深度记录,此次将冲击下潜5000m深度的目标。
人体肚脐发现数百新微生物[关注指数:★★★★★]
3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发布了肚脐生物多样性分析结果,研究人员从一群自愿者肚脐中获取的DNA类型样本中,发现了662种未曾见过的微生物。
研发新型计算机系统[关注指数:★★★★☆]
5日,科学家正在研发一种基于声音激活的计算机系统,它能以“自然并具有智能的”方式与人类互动,目标是计算机能听懂用户的话,并像人一样作出回应。
研制仿生眼镜[关注指数:★★★★☆]
6日,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研制智能仿生眼镜,其采用微型摄像头和一个袖珍电脑,可提醒佩戴者前方出现物体和人。
太平洋海底发现稀土资源[关注指数:★★★★]
4日,日本东京大学加藤泰浩研究小组发现,太平洋中部及东南部3500—6000米深海底淤泥中含有大量稀土资源,可开采量约是陆地的1000倍。
3个月大婴儿能听音辨情感[关注指数:★★★★]
2日,英国伦敦大学的研究人员在21名3个月至7个月大的婴儿睡着时,对他们播放含有不同情感的声音,用磁共振成像技术探测他们大脑的反应。结果显示,这些婴儿大脑中的颞皮质等部位会对这些声音做出不同反应。
发明机器蠕虫[关注指数:★★★☆]
8日,英国利兹大学研究人员根据仿生学原理,模拟线虫的外形发明了一条巨大的机器蠕虫,它可以自动在重重障碍中找到前进的路径。
成功测算宇宙亮度[关注指数:★★★☆]
8日,日本东京大学、名古屋大学联合研究小组发表公报称,成功测算出宇宙空间平均亮度:在银河系外观看宇宙空间时,其亮度相当于“在漆黑的东京迪斯尼乐园(约50万m2)中点亮3根蜡烛”。
发现宇宙最明亮古老天体[关注指数:★★★]
1日,1个欧洲天文学家小组观测一个距离地球最遥远的类星体ULAS J1120+0641发现,其辐射功率由一个质量巨大的黑洞推动,达到20亿倍太阳质量。这是在早期宇宙中发现的最远且最亮的天体。
外星人或以呼吸硫化物生存[关注指数:★★★]
5日,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发现,在距离地球遥远的宇宙空间里,硫磺分子很可能是一种外星生命赖以生存的物质,在某个星球上可能生活着呼吸或进食硫化物的生物。地球上一些微生物能通过吸食火山喷发产生的硫磺分子生存,硫磺分子对这些微生物而言就像人类呼吸的氧气。
(责任编辑   高靖云(实习生),陈广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909-466182.html

上一篇:动物研究潜藏的人类未来
下一篇:折叠翼飞行器动态仿真
收藏 IP: 123.124.1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5: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