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导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jidaobao

博文

延续50年的公众科学素质提升实践——美国化学会的“种子计划”

已有 1370 次阅读 2019-3-11 12:29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延续50年的公众科学素质提升实践——美国化学会的“种子计划”

詹姆斯·弗雷泽·斯托达特

詹姆斯·弗雷泽·斯托达特,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研究方向为有机超分子化学和纳米科学

摘要 "种子计划"是美国化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CS)(以下简称化学会)一项50年的计划,旨在推动科学素质的发展,尤其是美国科学素质的发展。ACS曾经邀请我到华盛顿会见他们的首席执行官(CEO),由此我参与了此项计划。"种子计划"是一个非常具有突破性意义的项目。它给受资助者提供可以在夏季进入高校或科研机构实验室的机会,帮助其进行化学方面的研究工作。我还在西北大学见到了一些在"种子计划"受益的学生,其中一位已经是副教授了,还有一位跟我谈到了他自种子计划受益的经历。

(编辑  徐丽娇)

http://www.kjdb.org/CN/Y2019/V37/I2/1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909-1166914.html

上一篇:科学素质促进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
下一篇:科普高峰论坛
收藏 IP: 219.142.1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