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导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jidaobao

博文

2017年科技回眸(6)

已有 1789 次阅读 2018-2-7 14:06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2017年昆虫毒理学热点回眸

从基因编辑技术在昆虫毒理学研究中的应用、杀虫剂作用机制及抗性机制研究、昆虫抗药性的分子调控机制研究、昆虫毒理相关的基因组学研究等方面,综述了2017年昆虫毒理学的主要研究进展,并展望了昆虫毒理学研究的新方向、害虫抗药性治理的新策略。

关键词:昆虫毒理,杀虫剂,抗性机制

全文链接:http://www.kjdb.org/CN/article/downloadArticleFile.do?attachType=PDF&id=14737

2017年古生物学热点回眸

2017年国际古生物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本文介绍地球早期生命研究、最古老树木生长模式、生物宏演化、琥珀中的特异保存化石、三维翼龙胚胎、最早的智人等具体成果,希望由此反映国际古生物研究领域的前沿热点及中国古生物学界所做的突出贡献。

关键词:古生物学,早期生命,古人类学

全文链接:http://www.kjdb.org/CN/article/downloadArticleFile.do?attachType=PDF&id=14738

2017年水环境科学热点回眸

2017年水环境科学领域的研究进展依旧可圈可点。本文以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或具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为基础,按照水体类型的不同,从河流和流域、湖泊(水库)、海洋、地下水、冰川、湿地等天然水体以及水处理技术等几个方面,盘点了2017年水环境学领域的重要研究进展,为从整体上掌握水环境学的发展动态提供参考。

关键词:水环境学,海洋,湖泊,河流,地下水

全文链接:http://www.kjdb.org/CN/article/downloadArticleFile.do?attachType=PDF&id=1473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909-1098833.html

上一篇:2017年科技回眸(5)
下一篇:2017年科技回眸(7)
收藏 IP: 219.142.1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