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导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jidaobao

博文

2017年科技回眸(4)

已有 1858 次阅读 2018-2-5 10:14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2017年信息科学热点回眸

回顾2017年信息科学的热点:加强学习算法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取得显著效果,量子计算机的竞争已经进入到50量子比特阶段,智能家庭进一步大众化,机器人仿真技术更加成熟。同时2017年信息科学领域也出现了很多挑战,例如:人工智能算法不可避免地受到历史数据所暗藏的人类偏见的影响,互联网假新闻影响到了美国大选,比特币呈现泡沫化升值,威胁计算机用户的勒索病毒也愈演愈烈。
关键词:人工智能,量子计算机,比特币,勒索病毒
全文链接:http://www.kjdb.org/CN/article/downloadArticleFile.do?attachType=PDF&id=14731  

2017年人工智能研发热点回眸

2017年,人工智能研发领域取得了一系列进展,并在各个领域取得了广泛应用。本文遴选人机对战、无人驾驶、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智能音箱、人工智能医疗、人工智能芯片等为代表,回顾2017年人工智能研发领域的热点事件。
关键词:2017年科技进展,人工智能,重大科技事件
全文链接:
http://www.kjdb.org/CN/article/downloadArticleFile.do?attachType=PDF&id=14732

2017年脑机接口研发热点回眸

脑机接口通过解码人类思维活动过程中的脑神经活动信息,构建人脑与外部世界的直接信息传输通路。近年来脑机接口领域发展已经步入快车道,相关技术正在走向成熟,并得到工业界越来越多的关注。本文盘点了2017年度脑机接口在应用系统实现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介绍了其应用关键技术研究的新进展,展望了脑机接口研发的未来趋势。
关键词:脑机接口,交流,控制
全文链接:http://www.kjdb.org/CN/article/downloadArticleFile.do?attachType=PDF&id=1473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909-1098498.html

上一篇:2017年科技回眸(3)
下一篇:2017年科技回眸(5)
收藏 IP: 111.203.14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