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36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369

博文

城市“快递干道”是否会成为新的基础建设内容

已有 1584 次阅读 2019-10-9 21:1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的不但增加,国家基础建设方向从修路、修桥、高铁、城镇建设逐渐向新农村转移,国家基础建设程度和水平在未来几年将突飞猛进,在改善国计民生的同时,进一步改善国民生活条件,提高民族自豪感。但国家基础建设会随社会需求逐渐调整,目前,随着快递行业的经验总结和展望,今后城镇“快递干道”也许会成为中国基础建设的新亮点。

      快递干道将以地下和悬空货仓专用通道为形式,在国家主导,公司联合经营的条件下,以货品的快速运输和转移为目的,通过小型集装箱和区块分拣技术,实现货物的快速准确递送。快递干道将区域“驿站”进行连接,将成为继高铁之后的新的快速“物流” 体系。建成后的快递干道将进一步促进国民经济活动,成为我国生产力新的催化剂。

     快递干道在特殊时期(疫情、灾情)也将承接特殊物资传递任务,在国计民生中承担重要责任和义务。

     快递干道由于 传递对象是物资,所以干道传送速度会更快,传送时间会更灵活(24小时)。以电磁为主的运输方式会更绿色环保,让人们接受物资的方式更快捷。“日啖荔枝三百颗”无需航空,但几个小时也许就能让北方人吃上刚刚采摘的荔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7654-1201288.html

上一篇:农业介电谱的研究目的和意义
下一篇:智慧农业的核心研究内容是什么?
收藏 IP: 124.115.64.*| 热度|

1 张学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