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gyuanjie6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ngyuanjie66

博文

在学校每天必须要做的三件事

已有 3616 次阅读 2018-10-9 11:00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次从家回校后,很想弄一个作息时间表。在一张A4纸上胡乱写了半天,结果最后还是以放弃告终。当仔细想想自己每天要做的事情时,发现大的部分还很简单,无非就是上课,读文献,写论文。让自己放弃列作息时间表的倒是那些属于生活的细小部分,几点起床,洗漱,吃饭,周几跑步,什么时间上公开课,什么时候学GIS,感觉这些事情很细小,却真的很难把他很好的规划出来,安排在生活中。上一次列作息时间表好像还是在高中的时候,这都过了10年了,时间过得好快。

虽然没有列出作息时间表,但是自己给自己定了每天在学校必须要做的三件事情。

1、每天早上必须早起,留半个小时的时间给自己安排一下当天的学习工作任务。

2、每天晚上必须要留足半个小时的时间给自己思考一天的学习工作情况,思考当天所学所看所听所闻。

3、养成设定提醒事项的习惯,将重要的事情记录在本子上。


此外,以坚持的好习惯要继续保持下去。每天坚持学习英语,读文献或者扇贝阅读;每周要跑2-3次步;不要求每天写日记,但有时间就要写;坚持每天学习(恶补)经济学知识(至少半小时,看书或者听mooc课);坚持将学习工作中的事情分类......有好多的坚持,希望能够坚持做下去。总之,希望能把在学校的每一天都充分的利用起来,不虚度光阴,也不做“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博士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5965-1139798.html

上一篇:分享一个实用小程序
下一篇:科比精神
收藏 IP: 221.11.67.*|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